电子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电子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打造亚洲最大展会 顺德家电展峥嵘初显

发布日期:2013-07-30 11:3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中国家电产业从“制造”到“创造”实现增值转型的关键时期,家电展对行业的促进作用受到家电企业的高度重视。这些企业不仅希望通过展会可以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技术,更加迫切的需求是传播品牌,并且可以从展会上了解到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产品的发展趋势。由此,一个足够分量的家电展会顺应产业发展,应运而生——顺德(慧聪)家电展。12年来,顺德(慧聪)家电展已经成为“亚洲最佳电器贸易平台”。而今年这届顺德(慧聪)家电展与以往有所不同,无论是主办方,还是举办时间都有所变化。这种变化正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家电产业转型升级,也为行业树立一个标杆展会形象。

 工业设计导入 “三展合一”上下游联动

  顺德(慧聪)家电展为进一步推动家电产业转型升级,自2013年开始,慧聪网与科隆展览(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在顺德共同举办“中国慧聪(顺德)家电交易会/中国顺德国际家电博览会”,并联合“中国(顺德)工业设计博览会”三展合一,主题升级。让顺德(慧聪)家电展成为行业重大风向标,带动家电企业新一轮发展,朝着更高要求出发。

 随着中国家电业向创造型市场经济转变,现在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开始重视产品设计,开始学习先进的产品设计理念,提升产品形象,以助力企业整体形象的升级。而本届顺德(慧聪)家电展整合了中国(顺德)工业设计博览会,对于工业设计的重视,也体现在这次展会当中。据主办方初步规划:将把本届顺德(慧聪)家电展四号馆打造成“创新先锋”专区,包括2013中国原创设计展、中外设计服务品牌对接展示专区、畅想未来——小家电概念设计(设计大赛)作品展、网购家电产品设计展、原创家电新品发布区、工业产品先进材料展暨材料应用工作坊、顺德105设计大道概念设计展示专区等,以工业设计角度出发,全面展示设计原创与材料应用。

时间方面,顺德家电展的举办时间由以前的10月提前到了8月23日-25日。这个改变错开了以前与广交会的举办时间冲突,从而降低对观展人数的分流影响。并可与8月16-18日在慈溪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3(第二届)中国家用电器交易会暨家电配件采购会(简称:“中国小家电展”)以及8月22-24日中山黄圃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13(第10届)中国小家电交易会暨小家电配件采购会(CHEAF)(简称:“中国小家电交易会”)最终在浙江、顺德、中山三地形成展会联动。

 目前这届展会已是品牌云集、质量高涨。已有美的、海信科龙、格兰仕、TCL、松下等近500多家国际国内品牌将参与这次盛会。据主办方初步预计,“三展合一”后,展会的总面积将达到50000平米,比2012年增加近70%;预计参展企业将达到1200家,专业观众50000人次。

 慧聪网强势入驻 亚洲最大家电展峥嵘初显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顺德家电展一直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顺德区人民政府、科隆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2013年,慧聪网第一次作为展会主办方之一强势入驻,为展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慧聪网专注于B2B电子商务领域,已经积累了2万多家家电成品和配件企业,拥有1300万卖家,成交额已达696亿。此次注入顺德(慧聪)家电展,凭借其多年在B2B领域积累的资源优势,必将扩大本届展会的办展规模,扩增参展企业数量。同时,有助于参赞企业积极开拓B2B电子商务渠道。

 从办展经验方面看,慧聪网有着连续在广东中山和浙江慈溪举办10届小家电交易会的办展经验,成功打造出具行业巨大影响力的中国小家电交易会。慧聪网的加盟,既保持了原来“顺德家电展”的优势与资源,又为未来的发展提升了起点,确保了亚洲最大家电展目标的顺利实现。

 从采购商方面看,顺德家电展连续四届与海外机构合作,组织来自越南、日本、欧美等海外买家团体到会采购。同时,科隆展览有限公司完善的国际销售网络、国际买家资源和多年积累的专业贸易展会组织和管理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展会的国际化形象,使中国家电产业通过展会这一平台,与国际家电产业全面接轨,让展会真正走出国门,形成国际市场竞争力,打造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经典家电行业展会。加之多年来,作为大力促进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流媒体,慧聪网熟悉中国本土家电企业的经营风格、发展脉络和企业特征,与科隆展览有限公司的共同合作,将彼此借力,形成结构性互补,从而使展会本身的营销力空前加强,有助于从整体上推动展会规模的扩大。

资源整合之后的顺德(慧聪)家电展将不仅是在国内,且在亚洲乃至全球范围内成为极具影响力的贸易平台,将成为全亚洲最大的家电交易、设计展会。

       来源:慧聪家电网 作者:凌寒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