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电子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2017海峡两岸光电展6月14-16日在台北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17 16: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与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合作,将于“2017年台北国际光电周”期间,共同举办“2017年海峡两岸光电展”,并组织两岸光电产业合作研讨会等系列交流活动。这是大陆企业和相关单位连续第八次赴台举办该展览。展会将于2017年6月14日~16日在台北世贸中心南港展区举行,为期3天。

  一年一度的台北国际光电周专业性强,是产业界的知名盛会。2017年海峡两岸光电展与2017年台北国际光电周同期同场地举办,全球光电产业界的主要制造商和知名企业均将参加。

  系列展会丰富多彩

  2017年台北国际光电周系列展会将包括:第26届台北国际光电大展、第13届台湾LED照明展、第11届台湾太阳能光电展、第11届台湾光通讯宽频展、第15届台北国际纳米科技展和第2届台湾车用光电专区等相关展览。

  台北国际光电周是台湾唯一的专业国际光电展览,产业关联性强,上下游完整、全面,系亚洲最具吸引力的产业盛会。“2016台北国际光电周”的展位数为823个共有375家企业参展,全球光电产业界的重要制造商齐聚一堂。如阿美科特、亚洲光学、新亚洲仪器、凯锐光电、华泰、华为、松下电器以及裕隆汽车等知名企业均设展参会。本届展会吸引了23200位海内外专业人士和买家参观,成交额大幅提高。特别是巴西、印度、俄罗斯等金砖国家均有众多采购商人参加。

  同期同场地举办的2016年海峡两岸光电展,吸引了江苏、上海、广东、福建、湖北、北京、江西、黑龙江、山西、湖南、河南、吉林、辽宁、陕西、山东等10多个省市的38家厂家参展,展位数为51个。

  产品涵盖了化合物半导体、光电元/组件、光纤通讯、雷射应用、光输出入及光储存;太阳能电池及模块、发电系统与工程服务、制程设备及相关材料、民生应用产品;LED照明产品及应用产品、磊芯片,晶粒、LED封装/模块、制程设备及材料;光通讯材料及零组件、光纤、光缆、光主动/被动组件、光通讯系统/设备及软件;平面显示应用产品、面板/模块/零组件以及其它光电应用产品。

  2016届海峡两岸光电展采用统一装饰搭建方式,以醒目、庄重、美观的特点,突出展示了大陆展区特色,给采购商和参观者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大陆知名企业,如华为集团、广东先导稀材等,携带新技术新产品参展,取得了很好效果。华为集团自主研发的光伏智能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吸引了业内广泛关注,洽谈客户络绎不绝。多次参展的企业,如江苏东海宏伟石英制品、北方微电子等,在巩固老客户的同时,赢得了许多新客户,取得良好效果。

  台北国际光电周也是学术交流的盛会。展会主办方为参展企业组织了30多场光电技术研讨会、科研成果交流会和新产品发布会以及供应商、采购商见面会等。参展企业在展示产品、寻求买家和合作伙伴的同时,通过参加研讨会活动,跟踪全球光电产业的发展趋势,了解科技进步的状况,制定企业发展规划,把握新的商机。

  作为主办方,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与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等单位合作,共同主办了《2016两岸LED市场行销策略与竞合论坛》和《2016两岸光通讯产业论坛》两个主题研讨会,两岸光电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们积极踊跃参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代表团还根据各单位不同的任务目标,分别进行参展、拜访和考察活动,对了解台湾工业化过程、光电产业发展历史以及新技术、新发展很有帮助。

  大陆代表团还不失时机地宣传我“十三五”规划、光电产业政策、产业发展战略以及各地方政府扶持低碳环保产业的相关政策措施,介绍各自省、市光电产业发展现状、投资环境、优惠招商政策,邀请台资企业投资合作,得到热烈响应和支持。

  光电产业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大陆激光光学、LED光电、光伏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大陆设立的高新光电产业园区有数十家。据统计2015年仅LED光电和光伏产业产值就达6000多亿元。大陆的激光、红外、纳米技术获也得了重大发展,取得了许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中国是制造业大国,特别是大机器制造、汽车、半导体和电子设备产业的发展将为激光产业提供极大的市场潜力。

  中国大陆LED产业的从业人员已达数十万人。包括原材料、外延、芯片、封装、应用和配套、设备仪器仪表等环节,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2015年LED总产值达3967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增长18%。大陆目前已经成为全球LED元件产业发展最迅速的地区,特别是家用照明的中功率LED发展迅猛。随着LED元件在照明应用逐步提高,自主掌握的LED元件的供应链也大幅度提高,大陆已经从传统照明成功转型至LED照明灯具制造,具有了全球竞争能力。

  为了改善光伏产品严重依赖出口市场的情况,政府制定了系列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大力推动内需市场建设,国内光伏装机仍有望表现强劲。预计2016年国内光伏装机将突破19GW,将再度成为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市场。随着我国西北部地区地面电站的逐渐饱和,以及光伏平价上网的条件达成,未来国内分布式光伏将迎来发展高潮阶段,配合储能技术的成熟,东部及南部地区将兴起建分布式电站的热潮。

  随着传统能源成本不断提高,光伏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技术不断进步、成本持续下降,太阳能光伏将在2030年将成为主流能源之一。相信在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大陆太阳能光伏产业一定会迎来更绚丽的明天。

  近年来,台湾LED技术广泛应用于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的背光光源以及照明系统,技术密集的LED磊晶片和芯片的技术和产量持续保持世界第一,产品质量获得显着提高,在国际厂商的供应链中,成功进入高增长市场。由于台湾油、电价格双涨,LED照明市场需求升温,加上大陆LED照明市场的长足进步以及世界各国绿色经济的刺激政策,2015年台湾LED元件产业取得了14%的成长率。

  台湾太阳能光伏产业经历了2010年的超常规发展,年产值一年翻番,达到1894亿元新台币。但是,由于全球性太阳能光伏产能过剩,加上欧债危机导致欧州多国政策补贴缩水,台湾太阳能光伏产值出现逐年衰退。2014年总产值为1701亿元新台币。台湾光电工业协进会预测,经过数年调整,随着东欧、东南亚等新兴国家太阳能安装量上升,产量及利润率将会增长。

  近10年来,台湾利用以往半导体、平面显示产业与太阳能产业在材料、制程、产业链等方面的关联优势,从太阳能电池环节向上下游整合,逐步建立健全了太阳能产业链,成为世界第二大太阳能电池制造产地。台湾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模式是产业布局的典型成功案例。

  台湾的LED、太阳光伏以及平板显示产业都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是全球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海峡两岸由于自然资源、劳动力、技术、资金、市场和管理等方面存在差异,经济上相互依赖和相互补充显得十分重要。这种互补性,在两岸光电产业分工与合作方面的特点尤为突出,也是两岸光电产业合作发展的基础。

  台北国际光电周已经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光电行业的专业展览,专业性及国际化程度高。台湾地区是很多中国大陆光电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前沿阵地,是内地企业参与国际产业链配套合作的起源地,不仅为参展企业带来了现场成交和合作商机,也成为光电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成为光电企业开拓业务、交流信息以及洽谈合作的重要渠道。此外,内地企业前往“台北国际光电周”进行参观采购,也是一年一度不可或缺的市场营销活动之一。

  2017年海峡两岸光电展招展工作已经展开,欢迎大陆光电企业、产业园区以及相关单位报名参展或观展。
    来源:国际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