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电子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推动集成电路千亿级产业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3 14:0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17日-19日,“创新协同世界同‘芯’”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举行。大会同时还举办了国际半导体博览会,展馆规模1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200家,覆盖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材料和设备以及下游应用等产业链多个环节。智慧车联、智能家居、感应尾门…人工智能的最新应用,还有智能家居的产品演示,这些“黑科技”在2019国际半导体博览会上都能看到。

集成电路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历经几十年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增速最快、市场需求最大、国际贸易最活跃的地区。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在开幕式上指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孕育兴起,半导体产业特别是集成电路产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作为全国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江苏的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已接近全国的三分之一;作为江苏的产业发展重镇,南京正在举全市之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地标;作为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江北新区正在聚焦聚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芯片之城”。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致辞中说, 集成电路是高度国际化的产业,要求全球配置资源。2018年,中国大陆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6532亿元,已成为全球集成电路最大的、增长最快的市场,其中外资也是重要的参与者。国内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要坚持创新引领、市场导向,也要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做好集成电路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南京是全国集成电路发展的重要集聚区,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完善的产业生态,相信本次大会的召开将对南京乃至全国半导体产业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高峰论坛上,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发表了题为“携手走进‘芯’时代,共绘美好同心圆”的主旨演讲,他强调江北新区作为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集聚区,更是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发展优势,前景十分广阔。目前江北新区正在积极推动“芯片之城”的发展,进一步打造集成电路千亿级产业。

作为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布局“一核两翼”中的关键“一核”, 南京江北新区自2015年获批为国家级新区后,确立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芯片之城”的整体发展战略,重点吸引全球集成电路先进制造龙头企业、国际领先的自主可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重大创新平台和研发机构进行入驻,并不断导入各项产业资源,着力孵化和培育了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集成电路创业企业。 预期到2020年,新区将集聚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超1万人,集成电路企业超300家,集成电路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此外,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还举办了创新峰会、14场平行论坛,全方位分析探讨半导体及相关应用领域的最新技术前沿与前瞻创新趋势,公布“第十三届(2018年度)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项目”,并发布《世界半导体市场趋势展望白皮书》、《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状况白皮书》等重磅专题报告。

在5月19日举办的闭幕式上,罗群为本次大会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三天来围绕“创新协作、世界同芯”主题,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中外嘉宾和代表,以及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知名集成电路企业,通过主场高峰论坛、18个专场论坛以及国际博览会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世界半导体行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南京也借此机会也向世界展示了南京江北新区“芯片之城”建设的最新成就。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