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

截止当前:已有 12126  人对该展会感兴趣

订展咨询   
展团网

【本届展会】


展会概况
   在首届中国宁波特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宁波文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7宁波文博会将分为七大主题展馆,展出面积约5万平方米,计划邀请中外客商2万余名,预计参观人次18万人次以上。今年展会将进一步创新办展模式,强化城市创意氛围,从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和品牌化等方面继续寻求突破,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战略,以“扬工匠精神、促文化共享”为主题,通过举办投资洽谈、展览交易、会议论坛、专项评奖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宁波文化的对外影响,促进内外合作与交流,全面提升宁波文化产业发展水平;以文化强市为目标,充分发挥宁波“海丝之路始发港”的区位优势和“东亚文化之都”的品牌效应,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打造一个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和产品交流交易平台,力争使之成为推动宁波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促进宁波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和支撑平台,为我市打造全国质量强市标杆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展会回顾
    2016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于2016年4月15日一18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4、7、8号馆举行。展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华文化促进会、新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主要由展览交易,颁奖活动,主题论坛和专项活动四大板块组成。
其中展览交易全面展示了海丝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和产品, 促进了共六大主题展馆,设文化名企展区、科技文化展区、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展区、文化金融展区、海外保税艺术之路展区、台湾生活美学展区和儿重文创展区等特色展区,同期还举办2016东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览面积总40000平方米,共计520余家文化企业参展,受到华侨城集团、华强集团、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等参展企业的鼎力支持。为期四天的展会,吸引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新疆、甘肃等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350个团组,共3万余名境内外采购商和专业客商到会采购、洽谈。文博会参观人数达16.1万余人次,现场成交额达到2.7亿元,各类签约项目445个,总签约金额63.01亿元。

【参展范围】

1、文化名企馆(1号馆,展区面积约5500㎡)“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台等地的特色文化产业、文创产品和全国知名文化名企的展览展示。
2、非遗产业馆(2、3号馆,展区面积约13000㎡)由博物馆、研究院、文创旅游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带来的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品。
3、文化艺术馆(4号馆,展区面积约4000㎡):由市保税区国家级文化艺术品对外交易中心带来的高端艺术品,和各银行、券商、保险、投资机构等金融机构参与,针对文化创业产业、艺术品投资产业提供证券融资、贷款、财务咨询、财务外包等相关财务支持。
4、科技文化馆(5号馆,展区面积约7000㎡):由市科技局等科技企业主管部门或具有科技企业优势的县(市)区,邀请智能机器人、物联网、科技娱乐、智慧家庭、可穿戴式设备等高新技术企业进驻。
5、儿童文创馆(6号馆,展区面积约5000㎡):延续2016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大受欢迎的儿童文创展区,邀请知名儿童剧团来甬演出。以儿童文创产品、儿童舞台剧、儿童体验式教学、儿童文创商品及儿童游园活动等展示内容带来完美体验。
6、禅意生活馆(7号馆,展区面积约8500㎡):以“禅·荼”为策展主题,邀请两岸荼叶、荼器、荼服及佛像、佛具、香道、花道等相关企业参与。另外,还有陶瓷、木雕、玉石雕、金属工艺、漆艺、及其它新材料工艺品等,包括民间民俗收藏品进行展示。
7、动漫电竞馆(8号馆,展区面积约8500㎡):主要引进电子竞技、动漫领域IP内容,搭建针对书籍、影视作品、软件、游戏等相关版权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同时展示全国出版界图书、音像电子、报刊、数字出版、版权等领域最新的出版产品和成果。

【联系方式】

地址:宁波艾迪创意会展有限公司(浙江省宁波市开明街4号)
联系人:宋小姐 俞小姐
电话:0574-87052359  0574-87718687
传真:0574-87819876  
网址:www.mnbcif.co

【交通路线】

> 暂无乘车路线信息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分享此展会

分享到朋友圈
看看你的微信影响力有多大?

展会概况:

开幕日期:2017-04-14
结束日期:2017-04-17
展会地点: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添加展会到QQ提醒:

展会图集:
主办单位:

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华文化促进会、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

推广链接:


参展联络:






此公司的其他展会: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