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又一国家级展会落户广东!2024县博会启动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县域强则中国强。2024县博会将于2024年5月17日-19日在广州市广交会展馆举行。

构建县域合作共同体,赋能县城高质量发展。12月4日,2024中国县域博览会暨中国县域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县博会”)启动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议公布,2024县博会将于2024年5月17日-19日在广州市广交会展馆举办。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石明磊主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战略指导委员会主任彭森表示,县博会将以“五大振兴”为重点,以“发现、传播、创造、共享县域之美”为价值追求,从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治理美、生活美等多个维度,立体展现县域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

彭森强调,县博会将深入研究城乡发展不平衡和农村发展不充分的根源,邀请“三农”领域领导、院士和资深学者组成专家团队,准确解读中央“三农”政策,助力乡村明晰发展方向,通过搭建交流沟通渠道,畅通资源要素流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县博会组委会顾问、广州市政协原主席、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陈开枝在致辞中介绍了县博会的基本情况。陈开枝表示,县博会落户广东,是对广东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广东工作的鞭策与激励。在广东办好县博会,是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的具体行动举措。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县博会作为国家级品牌展会,每年举办一次,采用以展带会、以会促展,展会结合的方式呈现。2024县博会,展馆规划面积10万平方米,共10个展馆,将全方位展示全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东西部协作、广东“百千万工程”、帮扶过程等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县域平台搭建行动,促进政策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数据链、服务链、创新链共融共享;同时,推动集中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等工作,激发全社会参与积极性。

广东省“百千万工程”指挥办政策研究处负责人孙多山在发布会上表示,“百千万工程”是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当前,全省“百千万工程”顶层设计总体完成,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县博会将设立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成就馆,展现“百千万工程”的丰硕成果与宝贵经验,对推动广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县域经济是实现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的关键点。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苏伟光表示,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县博会平台的独特优势,把县域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广东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的重要切入点和关键环节,立足广东各县特色,促使县域各尽所能、各展所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隐私政策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