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展团网国内信息| 国际信息|

首页 » 农业 » 国内信息 » 正文

第十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将于9月17日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19 10:2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南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第十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下称农订会)将于9月17日—19日在南安•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8月18日,记者从南安市举行的农订会筹备情况通报会上获知,展会将通过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深挖对台货运直航、客运直航和小额贸易“三条通道”潜力,展示两岸农产品生产、加工、管理、销售等特色,着力扩大两岸经贸合作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

作为商务部定点基层对台农业专业性展会之一,“农订会”已经发展成为海峡两岸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农产品专业展会之一,为推动两岸农业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促进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据悉,本届“农订会”将延续“两岸携手、以农为媒、共享商机、互利双赢”的活动主题。

据南安市副市长余梁介绍,本届“农订会”将设置台湾特色馆、大陆精品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地区馆、泉州(南安)特色馆、中心馆、 “新农人、新农民、新农商”主题馆等6个展区,共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具体为:台湾特色馆400个展位(含美食馆50个展位)、大陆精品馆200个展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地区馆50个展位、泉州(南安)特色馆100个展位、中心馆展区、 “新农人、新农民、新农商”主题馆50个展位。参展范围涉及海峡两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澳地区等多地粮油、农特产品、水果、水产品、食品、农产品加工机械、涉农电商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农订会”更加凸显“互联网+农业”理念,将继续深化与新农人联合会合作,在“新农人、新农民、新农商”主题馆设置50个展位,与“千县农汇”等多个地方特色农业电商微平台合作设立专区进行展示,以“实物+线上”的展示方式,集中反映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及当前农业发展前沿趋势。同时,“掌上农订会”平台将与“掌管生活”电商平台进行合作,借助第三方平台、渠道优势,将线下展会搬到线上,向全国农业电商联盟进行扩散,把“掌上农订会”打造成参展商品展示、销售的专业平台。

此外,以“两岸合作、智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也将在展会期间举办。届时,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将围绕两岸农业、“互联网+”以及“一带一路”等主题展开研讨,为海峡两岸农业发展提供更多全新思路。峰会还将创新性加入农业电商文创元素,将台湾优秀、有特色的文创产品带到会场进行推广,为两岸农业创客提供全新的对接方向。

据了解,第十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闽台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泉台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以及台湾农会、台湾渔会、台湾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由南安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具体承办,由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福建省农产品市场协会、新农人联合会以及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等单位协办。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