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展团网国内信息| 国际信息|

首页 » 农业 » 国内信息 » 正文

2020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首次线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4-04 14:0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由中国渔业协会和大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渔业线上博览会”, 3月21日以别开生面的快手平台直播的形式,在大连凯洋世界海鲜公司举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活动不能如期举行。作为全国性渔业行业协会组织,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大连凯洋世界海鲜公司董事长魏洋提出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渔业线上博览会”的设想,该想法得到中国渔业协会和大连市政府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并很快步入实施。

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渔博会”在我国快速增长的渔业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我们首开先河,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渔业线上博览会”。线上渔博会的举办不仅节约了组织成本,减少了人员聚集,而且,发挥了行业的合力、激发了企业的活力,扩大了展会的影响力,赢得了更多区域与更多层面的消费者的广泛参与。对企业充分发挥网络时代的平台优势,开启新的营销模式起到了很好地导向与引领作用。同时,如何帮百姓遴选优质蛋白食材,如何把健康绿色的海鲜产品以快捷的方式带给百姓,如何让百姓不出国门吃遍世界海鲜,也是我们举办这次国际渔业线上博览会的初衷。

赵兴武号召国内外水产企业和兄弟城市顺应潮流,乘着5G时代的东风,一起把线上渔博会做大做强。

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对此次活动表示赞赏,他认为这是疫情时期的创新之举,也是大连会展业突出重围所做的有益尝试。靳国卫表示,大连是一座“以海闻名”的城市,拥有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资源禀赋。海洋生物种类繁多,有经济鱼类品种400余个,盛产海参、鲍鱼、海胆等海产珍品,因为品质上乘、口感绝佳而闻名于世。大连市是中国重要的世界海鲜产品集散地。2018年全国海鲜产品进口量达五百多万吨,大连占了全国进口海鲜总量的百分之三十以上。

据了解,首届(线上)国际渔业博览会汇集了来自世界五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国际知名水产企业的阿拉斯加帝王蟹、爱尔兰布朗蟹、英国绿螺、加拿大北极贝、新西兰青口贝、加拿大斑马虾、冰岛海参斑、智利的三文鱼、阿根廷的雪花鲳、南太平洋金枪鱼等700余种产品。同时,还有国内宁波佳必可、福建嘉荣、丹东泰丰、大连大洋等知名水产食品企业的优质产品,共同搭建起海产品线上交流的新平台。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首届中国国际渔业线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我国传统渔业产业转型升级、产业拉动、特别是抗疫时期的复工复产,以及促进消费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渔业协会国际贸易分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农创学院、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大连市商务局、大连市贸促会、大连市新闻传媒集团、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政府等部门的支持。
       新浪财经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