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展团网国内信息| 国际信息|

首页 » 农业 » 国内信息 » 正文

一万农业CEO参与,刷新了行业逼格的农展会!

发布日期:2017-08-10 15: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8月4日5日,第二届中国新农业盛典(A20)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活动由新农堂、天猫生鲜、优果联、百果园、Farmer4、阿里巴巴、开始吧众筹、二更视频等单位共同发起,上海芳甸生物科技、维吉达尼、峰岭菁华、锦地九洲国际贸易(果麒麟)、华朴农业、融鼎通和杭商全国理事会协办。

本次展会主题为“连接新农人与新零售,重塑中国农业自信”,结合精致农业展与高峰论坛、促进中高端农业产业链合作,链接数万新农人与新零售。

开幕式现场

 

A20,从千人会到万农展

去年12月,首届A20新农业盛典举行时,新农堂召集了20家农业企业优秀案例与现场1000多位新农人听众,分享行业管理经验以及经营成果,被称为“农业里的G20”。

2017年中央随着一号文件下发,新农堂对A20的组织形式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文件中指出“农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突出表现为低端产能供过于求和高端产能供给不足并存。新农人生产了高价值的农产品,但是苦于无法实现附加值。

根据此主题,新农堂经过研究和讨论,第二届中国新农业盛典(A20)从原来分享论坛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将近200家中国原产地农产品企业邀请到现场展示优秀农产品,并同步将全国新型零售商邀请到现场进行对接服务,以重建农产品标准、新型产销关系以及重塑消费者信心的方式,为提升中国农业的竞争力尽绵薄之力。

根据统计现场至少有10000名新农人来参与其中。

新农堂堂主钟文彬作了名为“重塑中国农业自信”的开幕演讲?

 

展位个性又设计感,充分体验新农人的创造力

几乎每一个看展的农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哇!原来农业也能如此精致和时尚!

标展也精致

普通的农业标展,就是简易KT板搭建;A20采用的是纯钢架结构,加上富有创新精神的参展农企,A20就像是互联网大会,一点都不像农业展!

新农人-新零售对接,各显神通

不同于以往针对消费者的农业展会,此次展会目的主要是帮助精致的农产品进行B2B的对接,1000多家新零售的渠道代表来到现场,其中有大部分是像天猫生鲜、百果园、盒马鲜生等有实力的企业,为优秀的农产品提供销路。

他们定位中高端消费者,采好货,卖好货,符合消费升级趋势。

铜雀台??优质农产品发布会

为了吸引他们的眼球,农企们也是各出高招,比如新疆爆品??维吉达尼的巴楚留香瓜邀请了新疆的姑娘来现场演绎歌舞,锦地九洲国际贸易则准备了高端的蓝莓品鉴会、峰岭菁华更是邀请了“齐天大圣”来给自家产品?黄桃“助阵”、华朴农业则为自己的苍溪红心猕猴桃编写了一首歌曲,邀请乐队演绎……

消费升级背后的农产品,它不仅满足口腹之欲,更被赋予了更多精神层面的文化内涵。

 

聚义堂??农业x互联网商业模式探讨

农业是最传统的行业,互联网是新兴行业,农业如何借助互联网腾飞?

为此,8月4日下午,A20在聚义堂分会场,进行了一场农业x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探讨。

这次论坛分三大模块:

1、农业x微商??阿里巴巴

1688食品生鲜母婴行业负责人西闪,分享新形势下的线上分销体系。参与的嘉宾还有1688微供市场负责人道纪、1688生鲜行业负责人程宇超、微共创始人果哥、幸福小农创始人张玉鹏等。

 

2、农业x短视频??二更

二更西南区负责人李倩,分享如何用视频和新媒体去助推中国农业。

3、农业x众筹??开始众筹

开始吧农业板块负责人雷彩霞,分享了开始吧是如何用众筹的方式,推动农业项目的发展;并邀请嘉宾分享成功案例的经验,其中就有众筹金额创纪录的“袁米”。

最后,新农堂和阿里巴巴、二更、开始吧达成战略合作,齐心协力,共助中国农业发展!

 

重量级嘉宾??褚橙庄园创始人马静芬老师无私分享

在8月5日??展会第二日,主办方新农堂特地安排了一场与首届A20嘉宾阵容相当的论坛,议题围绕农产品新标准、农产品新地标、生鲜新零售、生鲜新流通四个议题展开。

其中有有赞创始人白鸦、优果联总经理谢凌云、叶氏兄弟果业常务副总王一强、盒马鲜生海外采购总监津艺、天猫生鲜鲜果蔬行业运营专家沫海、上海芳甸生物科技总经理陈巍、维吉达尼创始人刘敬文、宋小菜卖家事业部总经理菜花、展卉贸易董事长周小周、美德鲜CEO严振华等参与其中。

更值得一提的是,几乎不在公开场合露面的褚橙与褚橙庄园创始人马静芬老师(褚老夫人)为了支持此次A20中国农业盛典特地从云南赶往现场,为大家分享高原特色产品种植标准探索??褚橙庄园的标准。

现场听众爆满,很多没有抢到座位的农人都是站着听的,大家被马老师的精神所感染,对马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做农业需要“褚橙”精神!

现场直接被挤爆了,一下涌入了近千人听课?

 

新农堂堂主钟文彬代表新农堂和阿里研究院给马老师颁发了“新农人终身成就奖”

 

是否是新农人,无关于年龄,只关乎热爱!

 

A20新农业盛典,是农业人最大的节日,也是一次阅兵,作为新农人与新零售的连接平台,助力每个新农人把农产品做出附加值!

     
来源:中国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