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展团网国内信息| 国际信息|

首页 » 农业 » 国内信息 » 正文

今年寿光菜博会实现贸易额127亿元

发布日期:2017-06-03 12: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31日记者据悉,第18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先后有200多个重要代表团参会参展,参观人数达到210.2万人次,实现贸易额127亿元。

本届菜博会,集中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2000多个、新品种302个,以及生物组培、椰糠基质栽培、水肥一体化和信息化温室远程控制等先进技术105项,栽培模式87种。参展的1000多家企业展品,涵盖了农业新技术成果、农业生产资料、现代农机装备等现代农业的各个方面。这些最新成果,通过菜博会走进了各类农业园区、蔬菜基地和田间地头,将转化成生产力,促进设施农业、精准农业、智慧农业、低碳农业的发展。

本届菜博会,积极开展国际招商,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综合型国际性农业展会的特点更为明显。整个展会,科学规划展示内容,精准定位招展招商,打造了从温室建筑用材到高中低档温室建设、从设施农业配套机械到智能物联网设备、从种子种苗到蔬菜销售、从农业生产资料到后期蔬菜种植管理技术输出的设施蔬菜全产业链条,在国内外农业展会中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吸引了荷兰、美国、以色列等4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的万余名客商参展参会。

与荷兰兰辛格兰市政府及荷兰贸促会联合举办的首次荷兰现代设施园艺暨精品农产品展销会,有荷兰的36家设施园艺企业的近百位客商参展。期间还与兰辛格兰市政府、中国农科院联合举办了中荷现代设施园艺论坛、中荷经贸及技术市场合作交流洽谈会,国际化交流合作更为密切。同时,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充分借助菜博会平台开展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额71.8亿元,引资额66.7亿元,菜博会作为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大平台的作用日益突出。

闭幕后,菜博会的部分展馆将继续开放,欢迎社会各界前来参观。
  
 
 来源:齐鲁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