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稿 » 行业新闻 »

粤商大讲堂走进博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 浏览次数199
    2011年12月28日,由广东省委共青团主办的“粤商大讲堂”在博创股份有限公司的慷慨协作下,近三十余家即将上市的企业借助该司宝地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关于粤商“创业投资基金与中小企业发展”精彩纷呈的主题讨论,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主办该论坛的广东省委共青团负责人介绍,这是粤商大讲堂首次将舞台搬到企业来上演。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这样可以拉近论坛与企业的距离,让那些还未上市的企业家们亲临优秀企业现场,实地接触考察优秀企业,借助与优秀企业交流的平台,从而迅速找差距、弥不足,多策并举为上市提早做好全面预防准备工作。
    博创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广州东部增城经济开发区,厂区周围绿树红花交相呼应,潺潺的流水声不时激起水波涟漪,一些悠然的鹅儿三五结伴,在微风轻拂的水面上愉快地嬉戏,这俨然构成了一方富有生机和活力的世外桃源。
进入该司的企业家们都惊讶和羡慕博创股份有限公司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他们认为能在这种恬美的环境中工作,心情肯定是无比惬意和舒畅。其实,这也是博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康建先生创立公司伊始的初衷所在。公司秉承“以人为本”“视员工身心发展为最大财富”的理念,先后斥巨资营造美丽的花园式厂房,誓将公司打造成“工厂公园化、车间园林化、办公家庭化”充满温馨、极具人文关怀的现代企业。
    走进车间,企业家们领略到的是被擦洗的非常洁净的白色地板和排列整齐的机器,这在企业家们看来非常不解,一个做机械制造的公司何以竟会选择白地面呢,这不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吗?
    朱康建先生笑笑说:“我们创立公司的梦想就是要用科技、创新、不断地否定自己,努力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品牌,有朝一日让它走向世界,成为世界的品牌。要想实现这一梦想,没有捷径可走,必须用高标准、高定位来要求自己,就是要用做食品行业的那种精神‘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严格生产、规范管理、确保品质。正所谓‘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只有从清扫这一看似平常的事情做起,严谨认真、脚踏实地,才能真正将这种理念带到其他工作中去,方可做到万无一失。我们做白地面不是给别人看,而是一种对梦想的坚守。我们公司的管理奉行‘8S管理制度’——‘ 清扫、清洁、整顿、整理、节约、安全、素养、学习’,我们时刻提醒自己,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有将专注与梦想相结合,才能真正将企业做大做强。”
    企业家们赞赏和感动于朱康建董事长的宏韬大略和远大梦想,认为博创股份有限公司能有这样一位富有激情与梦想的领军人,大展宏图之日已唯时不远。
    从与员工的交谈和他们满怀热情地工作中,我们更加坚定了这种信念。在博创人无比谦逊外表下是自信满满的神情。他们兢兢业业地作业操作,但丝毫察觉不到任何劳累的迹象,在他们身上更多的是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精神与对梦想的执著与追求。对待工作,哪怕是拧螺丝这样细微的小事,也一丝不苟。路遇参观来访的客人,他们会驻足脚步,深深地鞠上一躬,道一声“您好”,这无比谦逊的姿态,显示的是博创人良好的素质与修养。我们都很震惊于博创公司上下为什么都很有礼貌,讲文明,有素养。博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康建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中国华夏文明源远流长,传统文化中孕育智慧的曙光,作为有良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企业,我们有理由、有责任、有义务将传统文化弘扬光大,‘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和‘仁者爱人’的思想理念是我们做事做人的标准和准则。一本小小的《弟子规》从人伦大道“孝悌”开始,细致入微地向世人讲述的是如何孝敬父母、兄友弟恭、泛爱众等为人处世之道。我们花大力气进行传统文化培训的真正目的就是想在这个物欲横流浮躁的时代,我们都能身系情感的纽带,不要忘记父母的叮咛与呵护,不要忘记亲情的血脉相连,真诚地希望我们都能提升自我的素养,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真诚热心地用爱温暖他人,让爱的旋律传递社会的每一空间。当然这只是我们的梦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我们有信念和决心将爱进行到底!”
    听到这里,我们都为之动容,全体爆以最热烈的掌声。是啊,如果企业都能像博创股份有限公司一样高举对社会负责的大旗,做良心产业,把和谐的理念真正落实到实处,何愁企业不发展,何愁社会不稳定呢?
    为期一天的论坛结束了,但博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留给我们的印象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灵深处。个人要修行才能不惑,察知人生,同样企业也要修行,才能更好地谋发展,求生存。祝愿博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能真正早日实现最具活力的行业领军者的愿景,从而引舞世界;希望更多的企业能从中得到一些有益的启示,为他人和社会多创一份和谐!

 
[ 投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更多

展团网(cnzhantuan.com)合作联系方式:

我们致力于服务中国会展。相关商务文化活动、会展合作推广、广告投放请与我们联系。

电话:0771-4899330

电邮:cnzhantuan@qq.com

(中文域名更好记:展团.com, 展团网.com)

 
最新投稿新闻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