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汽车 » 国际展会信息 » 正文

越南汽配展:中国企业的机遇

发布日期:2013-06-15 12: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摩托市场前景看好

越南位于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东面和南面临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越南地形狭长,南北长1600公里,东西最窄处为50公里。越南地势西高东低,境内四分之三为山地和高原。北部和西北部为高山和高原。中部长山山脉纵贯南北。主要河流有北部的红河,南部的湄公河。红河和湄公河三角洲地区为平原。

1989年全国森林覆盖面积9.8万平方公里。越南全国地处北回归线以南,高温多雨,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4℃左右。年平均降雨量为1500毫米~2000毫米。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南方雨旱两季分明,大部分地区5—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

越南旅游资源丰富,5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近年来旅游业增长迅速,经济效益显著。2006年全年接待国外游客35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国内游客1450万人次。主要客源国(地区)为中国内地(51.63万)、韩国(42.17万)、美国(38.56万)、日本(38.39万)、中国台湾(27.27万)、澳大利亚(17.25万)、柬埔寨(15.50万)、法国(13.23万)、泰国(12.38万)、马来西亚(10.56万)、新加坡(10.49万)。主要旅游景点有:河内市的还剑湖、胡志明陵墓、文庙、巴亭广场;胡志明市的统一宫、芽龙港口、莲潭公园、古芝地道和广宁省的下龙湾等。

越南街头行驶的基本上是摩托车,其汽车所占比例不高,属奢侈品。当地只有富裕阶层才能享有汽车。据当地人介绍,即使摩托车同样售价不菲,极其普通的一辆摩托车需要5000美元才能购得,是出行的必要交通工具,在胡志明市这种经济较发达城市几乎人手一辆。如此高的保有量使得在越南的摩托车配件市场非常巨大。相反汽车配件市场要小许多。

“越南汽配展”备受观众青睐

由于越南整体经济尚处于起始阶段,市场经济还未成型,在越南举办的展/博览会无论从规模、档次、还是观众流等方面都无法与其他国家相比。但也正是由于其尚处起步阶段的原因,使得主要由零售商、门店主组成的专业观众在展会上异常活跃,展品适销对路的参展商基本上处于忙碌状态。展会还是能够产生些经济效益。这对我国相关企业前往越南市场开展贸易活动是有吸引力的。

但由于目前国内企业对越南整体情况了解不够,很多还不敢贸然参展,还在采取观望态度。相比之下,在越南活跃着大量的台湾企业。受相似气候和可挖掘贸易机会等因素的吸引,台湾企业对越南市场十分关注。在越南的外资引进和合作经营中,台湾企业占据很大比重。这点要先于我国企业很多很多。

当然,现在我国企业也在逐渐将目光从欧美等发达国家转向中东、北非、南亚等次发达地区寻求贸易及合作机会,按这些企业的说法:“何所谓发达国家(Developed Country):就是发展完善的国家,发展到了尽头,没用发展空间的国家;何所谓发展中国家(Developing Country):就是尚在发展过程当中,充满了机遇与挑战的国家”。(摘编于2009年10月17日中国经营报)

---------------------------------------------------------------------------

2014年越南国际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展览会(VietnamAutoExpo)
开始招商,欢迎预约提前报名




中国指定招商招展单位: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
司  带你快速便捷的拓展越南市场,东盟自由贸易区其他国家。

地 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      编:530031
联系人: 邓女士18977117356      李先生18977098021    
QQ咨询:346980447  158604762(加Q时请直接表明来意)
电话:0771-4899330   4899139 
传真:0771-4899139 
http://auto.dmcbd.com/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