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国际建材展

截止当前:已有 1264  人对该展会感兴趣

订展咨询   
展团网

【本届展会】

       展会名称: 2018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国际建材展

主办单位: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Forum 7

合作单位 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贸促会建材行业分会

展会日期: 2018年12月6日-8日

展会地点: 卡萨布兰卡,摩洛哥国际展览中心

展会介绍

首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于2017 年12 月20‐22日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展览中心顺利举行,来自江苏、四川、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的12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摩洛哥中国贸易周。本届展会展出面积2000平方,现场观众逾3500人次,现场成交意向达500万美金。

首届展会得到了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孔子学院、摩洛哥企业联合会会长及浙江贸促会大力支持。作为中摩文化交流桥梁,孔子学院为展会带来了中国传统民俗表演舞龙舞狮、腰鼓舞等,助力首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圆满成功。借鉴2017年展会的圆满成功,2018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展会将细分行业,主攻重点行业专业展会,2018年12月6日-8日,相约卡萨布兰卡国际展览中心,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建材展、塑胶展、汽配展及电子消费品展、中国茶叶展届时将同期举办。规模更强大,更多合作单位支持,宣传力度更广泛,将吸引更多当地及周边国家专业采购商 

2017年展会亮点

1. 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孔子学院助阵首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开幕式;

2. 生意交流会:现场论坛,讨论最新进出口机遇;

3. 现场开展业务:在您的展位现场开展新业务,或发布新产品;

4. 约见采购商:重点采购商专场见面会;

5. 现场B2B配对:多渠道助参展商达成交易,签下订单,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采购商做生意。

组委会在展会期间举办多项配套活动,帮助参展商和买家获取详细准确信息,建立联系。国际化展会操作流程和方法、一批有经验的展览专家、政府关系和媒体资源共同为您服务, MIE为参展商提供全年服务的营销模式,助企业提升展会效果,寻找广阔的市场及更多商机。

国家介绍

欧洲后花园——摩洛哥

★ 摩洛哥王国位于非洲西北部,与阿尔及利亚、西撒哈拉、大西洋相邻,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门户,国土面积44.6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322万,人均GDP2832美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海运发达,自然资源丰富,被誉为西非门户。 

★ 中摩关系自建交以来,关系友好稳定,自“一带一路”政策实施以来,摩洛哥逐渐成为战略支撑点。2016年摩洛哥给予中国公民免签政策,对中摩合作及贸易往来更加有利。随着摩洛哥市场自由化及政策逐渐开放,摩洛哥重点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

★ 摩洛哥濒临欧洲,与欧盟、美国及部分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签订了自贸区协定,覆盖10亿消费者市场,值得引起各国投资者的关注。明显的区位优势使摩洛哥成为连接欧盟、阿拉伯世界和非洲三大市场的枢纽 

建材市场分析

建材市场需求量大

摩洛哥建筑业近些年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基础设施、能源和新建住宅项目的投资。摩洛哥人口增长(每年增长4%)和城市化进程的增长正在推动住房需求,当地政府正在扩大其社会公益住房项目。缺乏住房是一个首要问题,尽管已建成的房屋数量相对较多,但相对于所需求的房屋数量来说仍然比较低。据城市政策部长介绍,在2014年,全国住房短缺达64.2万套。为了保持供需平衡,每年必须新建约17万个住房。

摩洛哥政府还推出了新城项目,目的是到2020年建设15个新城市,这个方案能够提供大量价格具有竞争力的税收优惠土地。摩洛哥还在大城市附近建设“绿色中心”,以便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创造出多元化的房屋供应(例如,距离卡萨布兰卡10公里的bouskoura 绿色高尔夫城)。同时,为了鼓励私立学校的建设,政府已经设立了fopep(fonds de promotion de l‘enseignementprivé)来共同资助这些项目。

大力发展基础建设

摩洛哥正是一个稳定发展的国家,近几年来正大力发展基础建设,其中公路网,机场现代化,轻轨路线及丹吉尔地中海新港的建设,都大幅促进了建材市场的活跃发展。其建筑业市场的蓬勃发展还表现在 15 座新城和发展旅游景区的城建项目,对现有城市进行改造及现代化,大力新建社区住房、工业区、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

根据2035年道路规划,摩将修建3400公里的高速公路和2100公里的快速路,总投资额约960亿迪拉姆。此外,对现有的7000公里道路进行翻新以及在乡村地区新建30000公里道路,还将投资约850亿迪拉姆。摩洛哥拉巴特-塞累有轨电车2号线的延长工程有望在今年底前动工,耗资约16亿迪拉姆。摩洛哥《经济学家报》8月11日报道,摩洛哥为保障饮用水安全、发电和灌溉,将新建两个大坝,总投资预计17亿迪拉姆。

近年来,摩洛哥房地产业发展迅猛,与之相关的水泥、瓷砖等产业的投资都相应大幅度提高,惟独石材业的发展停滞不前,缺乏相关法律规范石材市场、开采地基础设施落后、运输成本过高等是阻碍摩石材业发展的主要原因。此外,摩洛哥相关部门在技术研发、职业培训及高级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不够,导致石材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普遍落后,生产能力低下,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摩洛哥建材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企业给予大力支持

2017年3月20日,中国海特集团与摩洛哥签署了开发建设“丹吉尔穆罕默德六世科技城”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初步设想,科技城将重点吸纳航空、汽车电子商务、电信、新能源、交通工业家电、材料、医疗设备食品等产业,并进行物流、商业、娱乐、居住等区域的配套建设,建成新型的工业和生态城市。海特集团将首先着手开展该项目的研究和规划工作。

2017年5月17日,摩洛哥FinanceCom集团正式对外宣布,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牵头与当地最大建筑承包商TGCC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摩洛哥拉巴特塔建造项目,这座位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现代纪念建筑,总高度250米,建成后将成为非洲第一高楼。据悉,拉巴特塔项目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合同金额约合3.8亿美元(26.19亿元人民币)。项目采用绿色环保的先进设计理念,集办公、酒店和高档公寓三大使用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摩洛哥乃至整个非洲大陆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将成为摩洛哥国家经济繁荣和发展的象征。

另外,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拿到了部分从摩洛哥边境一直延伸到突尼斯边境,全长756英里(约合1217公里),连通了阿尔及利亚的诸多港口城市高速公路的合同。

 

2017年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建材企业精彩回顾

参展企业:上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金众化纤材料有限公司,厦门市金源信进出口有限公司,福州亿驰建材有限公司,金亨木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毅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都恒鑫):贸易周老客户。从第一天起人流量就一直很高,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上了当地的电视,采访片段在YouTube观看量达二十万次。不少采购商都是看到了电视专程到展位,工作人员陪同翻译接待的          客户都有20多家,不少都是想成为当地经销商。

成都倍博特科技有限公司:做新型墙砖的贸易公司,共接待了60多个客户,带去的墙砖样品也全部抢完了,对展会非常满意。 

嘉兴振华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参展期间,人流量不断,意向客户非常多,有4个精准客户预计可以下单。2018肯尼亚展继续报名

展馆介绍 

卡萨布兰卡国际展览中心

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最大的港口城市,全国经济和交通中心,其发达的金融和工业机构,吸收了摩洛哥48%的投资,也因此成为了非洲的第二大金融市场。卡萨布兰卡国际展览中心是摩洛哥首屈一指的会展场馆,总多世界知名展览会在此举办。展馆位于大西洋岸边,哈桑二世清真寺对面,地理位置优越,拥有世界一流的完备设备及国际化的专业工作团队,时期逐渐成为各类国际展览、会议举办场所的热门首选。

【参展范围】

建筑材料:建筑金属材料、木材、陶瓷、天然石材、人造石材、装修材料、建筑化学附加剂、涂料、油漆,建筑胶凝制品、粘合剂,地板与地毯、墙纸及墙板镶嵌等、门窗材料、墙体材料、室内装饰材料、地板、砖瓦、项棚和房顶材料、中空玻璃等;
建筑五金及工具:DIY产品及装饰机具;各类电工配件;五金锻造设备、冲压设备、铸造设备等各类五金机械设备;五金模具;五金配件;各类锁具、保险柜、防盗报警装置等安防产品;发电机、空压机、焊接机、锯机、雕刻机、抛光机、烫印机、热转印机、研磨机、纺织机械、棉麻印染机械、型材切割机、砂轮机、台钻、木工机械、物流搬运工具;各类工具(电动、手动、气动工具等);手动工具:传统手工具、组合工具、汽保工具、园林工具、机械工具、工具箱包、量具、刃具、锯片; 电动工具:传统电动工具、气动工具、风动工具、液压工具、磨具磨料;水嘴、水暖器材、洁具、门窗五金配件、标准件、铁丝网等;五金制品:绳索、索具、脚轮、葫芦、千斤顶、标准件、五金铸件、丝钉、丝网、紧固件、弹簧、铁艺及金属制品;建筑五金、装饰五金、门窗五金、水暖五金、卫浴五金、五金杂品; 机电产品:发电机、汽油机、空压机、电动机、电机、水泵、阀门、轴承;

电线电缆: 电力电缆、铝合金电力电缆、特种电缆、高压/超高压交联电缆、新能源电缆、太阳能/风能电缆、海洋工程用电缆、海底电缆、通信电缆、阻燃电线电缆、阻燃耐火软电缆、铁路信号电缆、核能电缆、射频电线电缆、同轴电线电缆、舰船车辆电线电缆、矿用电缆、屏蔽电缆、架空电缆、通用橡套电缆、控制电缆、数据信号电缆、裸电线等.

照明灯具 : 室内照明、户外照明、电线电缆等;
厨房卫浴:水龙头、台面、餐厨用品、马桶、浴室柜、淋浴房、整体浴缸等;
家居装饰:室内装修材料、家居装饰品、室内家具等;
建筑机械:加工设备、施工机械、建筑器具,工地防护用品、建筑工地设施等;叉车、高空作业平台、起重设备、木工机械、园林机械、清洗机械、包装机械、金属加工机械、喷涂设备、清洗机械、高压清洁设备、机床及各种配件、各种测量仪器及检测设备; 焊接设备:电焊设备与器材、气焊、气割设备、焊接辅机器具、焊接材料、配件。

【联系方式】

迪拜MIE国际展览集团中国公司-武汉慧展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彭格云

电话号码:027-87266779

手机号:15337230725

QQ:3002865096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分享此展会

分享到朋友圈
看看你的微信影响力有多大?

展会概况:

开幕日期:2018-12-06
结束日期:2018-12-08
展会地点:摩洛哥国际展览中心
添加展会到QQ提醒:

展会图集:
主办单位:

MIE中东展览集团

推广链接:


参展联络:






此公司的其他展会: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