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国际办公设备与耗材新技术展览会推荐会—武汉站

截止当前:已有 12108  人对该展会感兴趣

订展咨询   
展团网

【本届展会】

          3月22日,品牌耗材中国行第三站在九省通衢、长江之滨的武汉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约武汉同行踊跃报名和积极参与。我们在武汉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依赖众多参展商、嘉宾的参与,也得到武汉很多朋友的大力支持,再次感谢你们给予本届会议提供的帮助,使得与会人员、各位嘉宾能够在积极、热烈、欢乐的氛围中结束。

     本届展会在洪山区雄楚国际酒店宴会厅举行,会议吸引了约100多人的同行参与,与会来宾覆盖了武汉地区复印机和打印机核心渠道,与会嘉宾与各位参展商形成了良好互动,也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到武汉办公行业的市场格局及行业动态,为各位参展嘉宾打开湖北市场提供了积极的参考信息和相互配合的销售渠道。

     武汉集中市场主要汇集在武昌珞瑜路附近,毗邻武汉大学南门和华中师范大学正门两侧,依次有赛博数码、南极电脑城、珞珈电脑城、武汉电脑大世界等,商家写字楼主要汇集在电脑城上面,广八路,桂园路附近小区和写字楼。武汉另外一个办公设备及耗材聚集区在汉口前进路中断,商家分布在前进路两侧,与广州石牌西密集程度接近,仅有一座中心电脑城坐落于此。对于市场开发人员来说,汉口估计才是最适合大家出入的地区。但汉口同行多是分部或者门市,不是总部所在地。这一点外地同行一定要注意。

      武汉地区是湖北最大的办公设备及耗材销售中心,也是湖北乃至华中地区耗材集散地,产品销售半径覆盖整个湖北全省,辐射部分江西和安徽地区。各品牌设备及耗材省级代理商聚集武汉,各地市场规模依次为武汉、宜昌、襄樊为3大区域市场。湖北省复印机2013年销售排名依次为:

                1、夏普:4000多台

                2、美能达:3500左右

                3、震旦:2000台左右

                4、东芝和京瓷:1800台左右

                5、佳能和理光:1000多台

值得关注的是:彩色机器销售增长态势超过预期。

打印机销售依次为:惠普、佳能、三星和兄弟,但兄弟和三星占到市场粉盒不错过30%。在很多二线城市,惠普依然统治着激光领域,只有爱普生能在喷墨领域可与之一争长短,

      设备市场销量直接影响到售后市场需求及差异性,耗材领域依然是原装占据市场主流,原装耗材经销利润也在持续走低,值得庆幸的是原厂渠道在销量增长,利润不增的畸形挤压下,原厂部分渠道开始有做品牌耗材的想法,有些已经付诸实施。只是多年来专注原装和原厂洗脑,对兼容耗材市场状况、质量程度、适用情况都存在很多不了解和认识误区。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终于看到了前进的动力和曙光,至少,原厂渠道转变了以往不排斥,不接触,不认可品牌耗材态度啦,为兼容耗材打开原厂缺口提供了机会和动力。这才是品牌耗材--------高质量耗材之路。

打印机耗材全国市场一盘棋,整个湖北市场估计有100多个品牌左右,除了天威、莱X之外,基本属于群雄逐鹿的格局,多能多品牌以新品和质量深耕渠道多年,也得到了武汉市场众多同行的一致认同,其他品牌基本为一个公司一个品牌的感念,但市场容量估计每月15万个硒鼓,30万碳粉左右,其中HP占据了市场70%以上,三星和兄弟只能在局部区域活动,喷墨和针大耗材需求稳定,格局明显。激光和彩色领域依然是各大品牌竞争的焦点。

后记:

      品牌耗材中国行走到武汉已经是第三站啦,说说我们最大的收获吧!通过我们密集的市场走访和接触不同地区和市场层次的客户,大多数行业同行对当前市场状况和盈利前景持乐观态度,也有部分先富起来或者之前利润很高的人,对当前市场提供的利润水平和盈利普遍性下降存在悲观情绪。而且,不同区域市场大小不同,需求量和品种存在差异,但产品同质化严重,相似度严重,粗糙度一致说明同行的认识水平和竞争区域高度重合,为广大参展商提供了广阔的拓展空间和想象空间。特色产品、特殊区域和特色群体的高度统一,才能提供区别于当地大众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通过部分产品或一些产品,将原有的渠道和市场同行、竞争对手变成自己的渠道或者客户。利用客户的渠道找到需求,需求再少,再小产品,都能带来可观的利润和收入。更重要的是,它能让你重新获取市场同行的尊重,重塑对耗材行业的信心。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获取盈利的机会。

品牌耗材中国行—福州站,将有更多嘉宾和参展商参与。机会有限,商机无限!

 

【参展范围】

Ø        办公设备类:

    打印机、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工程机、传真机、速印机、碎纸机、装订机、投影机、                                                                                                                                                                                  

     标签打印机、绘图机、喷墨绘图机、喷墨打印机、喷墨传真机、多媒体电教系统、智 能化办公设备等。

                                 

Ø        耗材与配件类:

碳粉、硒鼓、墨盒、墨水、鼓芯、定影组件、显影组件,各种打印机色带、连续供墨系统,连续注墨系统及配件,鼓芯和鼓组件,各种灌粉设备,油墨、版纸、速印机配件、  复印机配件、打印机备用件和智能办公系统等。

 

Ø        办公用品类:

    各种办公用纸、办公文具、节能环保产品、复印机订、折、配等印后设备等。

 

Ø        大型图文快印设备类:

工程打印机、绘图仪、喷绘机、写真机、DMC文印中心一体化解决方案等。

 

 

【联系方式】

电话:020-87537712
传真:020-87508679

【交通路线】

> 暂无乘车路线信息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分享此展会

分享到朋友圈
看看你的微信影响力有多大?

展会概况:

开幕日期:2014-06-07
结束日期:2014-06-09
展会地点:保利世贸博览馆
添加展会到QQ提醒:

展会图集: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办公制造行业协会

推广链接:


参展联络:






此公司的其他展会: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