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医疗健康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周鸿祎补刀百度!360搜索宣布放弃一切消费者医疗商业推广

发布日期:2016-05-04 10:3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度正因魏则西事件被架在火上烤得皮开肉绽之时,一直保持沉默的对手们终于亮出了獠牙。360旗下官方微博@360搜索 于今日(5月3日)晚间19:49 发微博称:“市场第二,良心第一,我们决定彻底清除医疗商业推广!”此举无异于在百度本来就遍体鳞伤的胸口刺了致命的一刀。

 

这份以图片形式发出的“360搜索致用户的公开信”表示,“360搜索经过审慎研究,做出如下决定:即日起,360搜索放弃一切消费者医疗商业推广业务。

 

它接下来就直言不讳地说明了做出此决定的缘由:“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事件牵动了亿万网友的心,同时也再一次把互联网医疗商业推广推到了媒体和网友关心的风口浪尖。人命关天,岂可儿戏?”

 

周鸿祎发朋友圈说:“其实按照行业经验,大家骂某度无论骂多狠都没个卵用,骂几天,势头过去,可能就没有人在关心这事了,新的热点又吸引注意力,某度只要咬着牙挺过去,该怎么赚医疗广告的钱还怎么赚,日子照旧马照跑舞照跳,只要搜索引擎推广没有被作为广告对待,只要广告混在搜素结果里继续糊弄用户,这个行业的问题就解决不了。我们不奢望能够改变同行,但求自己问心无愧,赚钱没错,但是不能谋财害命伤天害理赚带血的钱,希望我和员工要睡得着觉,挺得起胸。”

 

此声明明显带有鲜明的周氏色彩和“AK47”的血性,那就是:一网打尽。捎上小伙伴儿,“我们也呼吁所有搜索企业,在相关的法律和制度完善之前,为了生命和健康,暂时放弃商业利益。”

此话一出,无论是百度还是搜狗,如果不紧跟360搜索的步伐宣布“放弃一切消费者医疗商业推广”就是站在了正义的对立面,站在了亿万网友的对立面。声明将周鸿祎和360一贯快狠准的特点刻画得淋漓尽致,刀刀见血。

 



    当然,也有分析人士认为,360此举带有明显的公关色彩,因为它也给自己找好了退路,“在相关的法律和制度完善之前,为了生命和健康,暂时放弃商业利益。”

 

  “暂时”,意味着不是永远放弃,而“在相关的法律和制度完善之前”这个时间点的把握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并且周鸿祎的确有出尔反尔的“前科”,他曾在声明中承诺过:“360搜索将坚守两条底线,第一条底线不做医疗广告,第二360搜索不搞竞价排名。”

 

    假装FBI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