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医疗健康 » 国际展会信息 » 正文

美国远程医疗发展处于十字路口

发布日期:2013-06-28 11: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远程医疗的潜力巨大,但是需要面对各种挑战。美国有些地区还未能安装高速宽带。远程医疗在付费模式向绩效模式转变的过程中,还需要更明确的报销说明。

  美国离随时随地满足医疗需求的目标还有多远?

  Lee Marley认为,远程医疗“没有围墙”,应该毫无障碍地联系到患者。Marley是新墨西哥长老会医疗服务机构首席执行官、副总裁。她在今年一月亚利桑纳州菲尼克斯召开的医疗技术转型研究所医疗信息技术峰会上发言时指出,远程医疗提供医疗服务不会受到地域或地点的限制。

  远程医疗应用程序的数量庞大,而且还在不断增长:

  ·远程辐射学,尤其是提供24小时紧急影像判读;

  ·起搏器等心电设备远程监控;

  ·行为健康视频会议;

  ·医师特护病床远程昼夜监控;

  ·皮肤病学远程医疗系统,可实现罕见皮肤病的远程专家会诊;

  ·病理切片远程分析。

  患者好像已经准备就位。“患者乐于使用技术,我们应该有能力提供技术”Marley介绍道。但是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的喜好不同。她强调,老年人使用远程医疗应用程序的人数在不断增加,年轻人,尤其是懂技术的年轻人使用远程医疗应用程序的人数也在增加。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远程医学会首席执行官Jonathan Linkous指出,目前针对患者是否接受远程医疗的研究,都得到了肯定的结论。“我们在会面时研究科学论文时一般会得到大家的普遍支持,我们一般不接受那些只关注患者接受度的论文。”他表示。

  确定联系

  虽然人们对远程医疗持肯定态度,但是有些问题仍然需要解决,其中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连接宽带的问题。长老会医疗服务机构远程医疗负责人Marsha Birmingham表示,在一些农村诊所家庭使用远程医疗的情况下,有时患者不具备拥有高速宽带的条件。在新墨西哥州等地方地形崎岖,远程医疗可以带来高质量的服务,但是必须提高连接性。

  政府推出的旨在改善医疗行业宽带基础设施建设的各类资助项目也能是解决之道,但是很难使用这个方法。1996年出台了旨在提供资源的电信法。1月,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宣布每年拨款宽带资助资金4亿美元,用于发展宽带网络,支持农村地区远程医疗的发展。

  Birmingham指出,长老会医疗服务机构已经得到了连接农村医院的资助资金,但是最大程度地利用资金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小型的非营利性机构无法筹集匹配的资金来落实拨款,而且对农村地区的概念也没有相关规定。Linkous强调,不仅如此,还需要一名技术熟练的员工,帮助医疗与通信公司建立良好的关系,对各种费用进行详细分析,因为拨款不直接发给医疗机构,而是作为津贴发给通信公司。

  津贴到位后,就可以使远程医疗发挥作用了。夏洛茨维尔的弗吉尼亚大学远程医疗办公室医疗总监、远程医疗中心总监医学博士Karen Rheuban指出,在得到资助前,弗吉尼亚农村地区西南部宽带连接的费用为5,800美元,在实施资助计划后每月的成本下降了数百美元。

  得到资助的机构真需要资助,而且因资助而受益。Linkous指出:“然而,很多得到资助的项目没能获得成功。”他有信心相信,该项目产生的变化使资金得到充分地运用。

  一旦连接问题解决了,医疗专业人士需要知道如何使用这些新技术了。弗吉尼亚大学Southside远程医疗培训学院与资源中心今年底将启动一个资金援助项目,该项目由新大学研究所、弗吉尼亚大学远程医疗中心运作。Rheuban表示,Southside远程医疗培训学院与资源中心的目标是通过宣教和实际培训,对技术兴趣的护理助理、医生等医疗专业人士提供培训。

  “我们已经看到了国家政策的变化,不仅在我们弗吉尼亚州,而且在美国全国,需要对医疗相关人士对技术应用进行培训。”Rheuban谈道。来源中国数字医疗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