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休闲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2013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10月10日将开幕 中国乐器产量已达世界第一

发布日期:2013-09-28 15:3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 陈静)“2013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MusicChina2013)将于金秋10月10日-13日召开。记者27日从主办方获悉,过去的十年是中国乐器行业高速发展期,2012年,中国乐器行业已经形成规模以上企业206家,按规模企业占全乐器行业55%比例计算,中国乐器行业工业销售产值约为470亿元,约75.98亿美元,超过美国的年产销66.3亿美元,成为乐器主要产品产量及营业额世界第一的国家。

  作为全球重大音乐产业盛事MusicChina自2002年首次在上海举办至今,已历经12年岁月。今年的MusicChina由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会规模将再创历史新高。据悉,即将拉开序幕的展会将汇聚来自奥地利、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马来西亚、美国、日本、瑞士、斯洛伐克、中国、中国香港及台湾地区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1688家知名厂商,MusicChina2013还将迎来包括比利时、捷克、芬兰、法国在内的11个国家及地区展团。

  今年的MusicChina通过与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等“行业智库”以及海内外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学者的通力合作,将聚焦乐器商贸、音乐教育和文化演艺话题,以展览、论坛、名师讲坛等各种形式,打造立体的展会,助力推动上海乃至全国音乐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主办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乐器行业及企业迎来发展机遇,发生了巨大变化。而得益于中国经济改革的成功和世界乐器行业战略转移的机遇,过去的十年是中国乐器行业高速发展期。2003年至2012年乐器规模企业工业总产值从62.14亿元人民币上升到到264.26亿元,增长了325.26%;出口交货值从35.86亿元上升至84.86亿元,增长了136%。世界几乎所有著名品牌乐器相继在中国设厂或合作。2012年,中国乐器行业已经形成规模以上企业206家,乐器行业工业销售产值约为470亿元,约75.98亿美元,超过美国的年产销66.3亿美元,成为乐器主要产品产量及营业额世界第一的国家。据悉,2012年广州珠江钢琴、宁波海伦钢琴两家企业成功上市,行业整合重组已初露端倪。

  主办方透露,今年的展会开辟了古筝、琵琶、古琴、二胡四堂名家讲坛,包括,民间自有“筝”情在——王中山古筝专场、“且弹且谈”中进行批判——章红艳琵琶专场、当钢弦遇上冰弦——孔祥东、杨致俭的文化对话、解读刘文金的音乐丰碑——宋飞二胡专场。这些名家讲坛汇聚了国乐国宝级大师,且均免费对公众开放,普通民众可在短时间内了解到国乐精髓。

  中国音乐教育领军人物吴斌先生带来《社区音乐教育与学校器乐教学实践探索》、古筝表演艺术家袁莎带来《袁莎筝乐赏析及对古筝教育的思考》……今年乐展首创“MusicChina音乐教育大课堂”,邀请多位顶尖音乐教育家,通过课堂示范与观摩互动等直观方式,与中国各地的音乐教育工作者分享当前诸多教学领域的独创模式与先进案例,有效提升其音乐教育水平和鉴赏能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