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稿 » 行业新闻 »

2014 (北京)养老地产及智能化养老展将于今年在京盛大开幕

  • 浏览次数149
 在养老问题成为社会热点的当下,北京成功地借助区位和政策优势,率先在国内搭建起一个全景式的养老产业链展示平台,帮助国家迅速建立起现代化、社会化的养老服务体系。今年8月21-23日,北京市将迎来养老宜居地产及智能化养老技术与设备博览会!

   2013年3月13日,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全国两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发展社会养老服务刻不容缓。民政部把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十二五”工作的重中之重,到2015年,养老床位要达到每千名老人30张,城市社区为老服务覆盖率要达到100%,农村达到50%。

 

引导社会力量进入养老产业

    在此背景下,北京市将于2014年8月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启动养老宜居地产及智能化养老技术与设备展。目前养老问题迫在眉睫,资金严重不足,对老人需求对应的现代服务体系也极不完善,单靠政府的力量根本解决不了,因此国务院在老龄事业十二五规划当中特别强调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老龄事业发展。北京养老展的宗旨就是在政策的号召下,引导社会上的资本、人才踊跃进入,“我们搭好台,大家来唱戏”。

   北京养老宜居地产及智能化养老技术与设备展由全国老龄委和中国物联网应用与推进联盟主办,得到了北京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展会将设立养老宜居地产、养老机构、智能养老技术及设备、养老服务、四大展区,并同期举办2014中国养老产业年度领袖峰会暨中国养老产业与养老宜居地产推介会、智能化养老技术高峰论坛,着力营造一个中国养老界的专业盛会。

 

北京举办养老博览会优势明显、辐射市场巨大

    北京是一个古老的城市,然而,随着以50后、60后为主的第一代来深建设者集体变老,北京的养老问题同样严峻。截至2011年底,北京市60周岁以上常住老人约有70万,预计到2015年,北京常住老年人口将达到100万。未来几年将加大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力度,市、区财政拟投资近20亿元、拉动社会投资约30亿元,通过政府投入与民间参与,共同解决这个“老”问题公寓,意向投资,预计将增加养老床位5300张。

  在政府济基础发达,交通设施完善,现代服务业体系健全,政府机制运行高效,能为养老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优良的土壤。目前已有4家企业拟在北京投资建设养老机构或养老。

  北京经财政存在制度缺失,难以有效支撑养老保障的前提下,金融手段将成为促进养老体系建设的重要助推器,而北京在这方面恰恰具备天然优势。北京是全国重要的政治中心,养老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更提出要大力发展创新金融,必将为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先行先试的试验田。

   今年,北京养老展总面积8000㎡,设立展区、论坛区和休闲体验区,近120个展位,举办整体规模精小,但定位鲜明。展商企业中,专注于养老领域的实力派大企业不在少数,约占到85%,其中养老机构展区尤具特色。

  

养老高峰论坛——专家、领军企业家对话养老商业模式

中国养老产业与养老宜居地产推介会将作为北京养老展的一个特色活动于14年8月21-23日举办,针对养老产业的发展现状,组委会联合各合作机构共同商讨后制定出了切实符合现阶段企业需求的探讨模式,为更深层次、更专精的探究个产业链发展方向,更准确的落实企业对接资源,激发市场投资力度。

    主办方老龄委关注养老问题已久,已连续举办中国养老产业与养老社区高端论坛,作为国内首个养老产业对接平台、国内最受关注的养老产业圈层集结者,此论坛获得了政府和养老产业组织的高度支持与赞誉。

倡导中华孝文化,打造幸福北京

    俗语道“百善孝为先”,自古以来,“孝”一直就是中国家庭生活乃至社会生活中基本的道德规范。中华孝文化源远流长,以孝文化为核心的养老、敬老模式应该成为中华文化的又一有机组成部分——北京养老宜居展会从即将亮相的展品、服务的适老化设计与体验、科技时代养老、敬老模式的展示,到论坛的养老议题探讨,都打上了“孝”字的烙印,全力应对老龄化挑战,打造幸福北京,让老年人更好地颐养天年。

    此外,本展会将特别开辟养老文化专区,届时将有来自北京市福利协会、北京市老年协会等组织,以及退休老人创作的数百幅艺术作品现场展示,包括书画作品、剪纸工艺、摄影作品、老年人的发明创造等,充分展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新时代释义。

    本展会为期3天,为从事养老产业的专业人士提供参观、采购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与机会,届时将有大批市民进场参观。据悉,组委会会根据需求印制张门票, 并通过快递、电子版发送等各途径将门票送至预登记的观众手中。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8月开幕的北京养老宜居地产及智能化养老技术与设备展势必将为整个养老产业、更为北京注入全新的活力!

如需了解详情可致电组委会:010-53794779 13261113568 张先生

 
[ 投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更多

展团网(cnzhantuan.com)合作联系方式:

我们致力于服务中国会展。相关商务文化活动、会展合作推广、广告投放请与我们联系。

电话:0771-4899330

电邮:cnzhantuan@qq.com

(中文域名更好记:展团.com, 展团网.com)

 
最新投稿新闻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