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稿 » 行业新闻 »

直击“限购限贷”后人居展 除了观望还是观望

  • 浏览次数381
 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杭州人居展5月16日闭幕。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作为杭州楼市年度风向标的本次人居展写满了观望表情。

  据悉,本届人居展有9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1家房地产中介参展,有90多个可售楼盘、80多个展示楼盘亮相。

  开发商:促销花样多

  存抵优惠、一次性付款打折,总价直减、抽奖获购房券、车位打折、团购优惠……在本届人居展现场楼盘展示柜台,琳琅满目的楼盘优惠活动层出不穷。

  针对90平方米的在售楼盘,金隅·观澜时代推出了“房交会期间下单,总价立减12万元现金;当日下单,立减3万元现金;参与抽奖,送1.5万元抵扣券”等三重优惠活动。金隅观澜时代负责人汤凯表示,特价房、优惠活动都是为人居展特意准备的“礼物”。

  佑康置地针对下单LOFT公寓的客户提供购房送IPAD、法国游等促销活动。

  为了吸引购房者关注,杭州楼市多年未见的特价房在本届人居展上也频频露脸。华元房产余杭爱丁郡项目推出10套特惠房,每套优惠8万元。杭州世贸江滨花园推出50套9折特价房,折后均价在1.2万元每平方米左右,与去年成交均价相比每平方米下降2000元左右。

  此外,一些新奇的促销方法首次在本届人居展亮相。在杭州大华房产站台现场,用树叶制作手工艺品的民间艺人被“请”进来聚拢人气,蹓跶公寓展厅推出排队免费发放爆米花,吸引了不少市民排队认领。玩游戏、现场明星签售、COSPLAY、看电影等新奇的促销活动一一亮相人居展,让人仿佛置身美食休闲展会。

  相比之下,部分品牌开发商似乎对优惠活动兴趣不大。滨江房产位于武林广场板块的杭汽发地块高端楼盘项目受到不少购房者关注,不过售房人员只口头介绍均价1万美金左右,另一个项目金色黎明没有任何促销活动。

  一些购房者认为,虽然新楼盘打折促销琳琅满目,但是真正“给力”的不多。

  据了解,本届人居展共有57个全新楼盘亮相,将在年内相继开售。业内人士认为,不少开发商在人居展还是以展示为主,促销活动大多只为“抓人眼球”探行情,并没实质性降价。

  开发商、二手中介虽然使出了各路招数吸引购房者,但是大多数购房者还是“围观为主,下单为辅”,多数人只是走走看看,并不急着下单。

  杭州市民黄友常一直想在朝晖六区买套小户型二手房。从今年年初就开始看房的他,本想赶着人居展期间房源多,希望“淘”到一套物廉价美的房子。周末来人居展逛了一圈,他还是失望而归:“价格和年初差不多贵,还是再等等看。”

  像他这样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占了逛展会人的大部分。杭州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许霞霞三天来接待了不少客户,发现顾客越来越挑剔:“均价太高不要,面积太大不要,房子太老不要……”杭州房产中介盛世管家市场部经理韩毅介绍,房交会第一天只登记了300个意向客户,是三年来人居展意向客户最少的一天。

  购房者挑剔,房东却也不肯降价。殷女士在杭州九堡有一套房子挂在中介销售,在人居展二手房展区逛了一圈,她颇有底气地说:“看来我家的房子也没必要降价便宜卖了。”记者在我爱我家展位上看到,稻香园南区一套68平方米的二手房标价175万元,中介人员介绍,这个价格与年前相差无几。

  往年几乎占据杭州人居展半壁江山的外地购房者,在本届人居展上少之又少。来自宁波的徐先生已连续五年来逛杭州人居展,目前在杭已有几套住房,受最新的购房细则制约,徐先生此次来参加人居展纯属“打酱油”。他说:“像我这样的外地人已经不能再在杭州买房了,只能来看一看,走一走。”

  人居展上,以往熙来攘往的外地看房车罕见踪影,而往年热闹的温州、嘉兴等地看房团也难觅踪影。

来源:浙江日报

 
[ 投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更多

展团网(cnzhantuan.com)合作联系方式:

我们致力于服务中国会展。相关商务文化活动、会展合作推广、广告投放请与我们联系。

电话:0771-4899330

电邮:cnzhantuan@qq.com

(中文域名更好记:展团.com, 展团网.com)

 
最新投稿新闻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