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稿 » 行业新闻 »

文博会大家为啥爱逛“台湾馆”?

  • 浏览次数292
 大家为啥爱逛“台湾馆”?

  产品和服务品质高,让内地观众感受“台商文化”的魅力

  “去文博会,一定要逛台湾馆!”这是文博会开幕以来,记者最常听到的话。2700平方米的台湾文创精品馆仅占据2号创意生活馆内五分之一的面积,缘何能引起如此大的关注?从中给我们又能带来哪些启示?

  从第五届的14家,到第六届的62家,再到本届81家,台湾馆内参展商和参展企业越来越多,爱逛这个馆的市民和专业观众也越来越多。昨日,深圳商报记者走访了多位参观者、展会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内人士,且看他们眼中的台湾馆,感受到多方面的办展经验和宝贵启示。

  品质才是“硬道理”

  “来这里,可以满足观众从高端精品至大众消费等不同层面的需求。”台湾馆组织方台北世贸中心服务业推广中心主任张正芳向记者介绍,此次展区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为台湾的文创精品,重点展示台湾较为知名的工艺品。其中,台北故宫联合9家公司展出博物馆衍生商品巧妙地糅合了中华文化,受到很多专业人士和普通消费者的青睐。第二,针对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设立益智童玩区,大都为DIY儿童用具,以增加现场互动性。此外,近年来大行其道的近景魔术也来到了文博会舞台。因春晚走红的刘谦、丁建中的老师杨连益每天在现场表演一至三场,赢得了不少粉丝。

  在深圳媒体工作的王先生昨日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在深大就读原来从来去过文博会。今年在学校组织下进了会展中心,感觉特别好,尤其是台湾馆让她特别有感觉。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类周老师对故宫博物馆衍生品尤为感兴趣。在他看来,《富春山居图》高仿品仿真级别高达95%,采用微墨粒打印,价格不到两万,立马就勾起了他的购买欲。

  “不在于展位有多大、设计有多花哨。而在于产品本身的细节与贴心。简单地陈列在那,就能吸引人。”记者在台湾馆偶遇深圳设计师李禹诚。他认为台湾的设计品受日本、韩国设计师的影响较大。产品注重细节,精美时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引领的是一种生活方式。

  台湾馆组织方台北世贸中心总经理赵永全这样总结:正如主题“文化创意生活”,馆内的展品完美地呈现了这些内容。文博会公司总经理叶建强则表示:“受欢迎,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产品的品质。”

  台商文化“令人折服”

  展商的推销和服务能力当然也是留住观众脚步的“武器”之一。很多观众在逛完台湾馆后不忘在微博上发表感慨。除了称赞作品的设计感强,最多的便集中在展商超强的推销技巧和高端的服务品质。

  媒体人士杨青发表了这样一条微博:“逛台湾馆,除了感叹人家的创意,更佩服小姐的推销功力。买支铅笔,小姐会问孩子的年龄大小,是男是女,因为色彩搭配不同。刚瞅了一眼安全剪刀,小姐就拿起来在自己手上剪下去,接下来又把剪刀举起,在脸上一剪下去,那么细嫩粉白的脸,看得人急得想喊停。结果小姐脸色未变,我却额外多买了一把剪刀。”

  许先生16日带着全家老小一起“逛文博会”。台湾文创精品馆内儿童益智区各式DIY玩具让他和孩子都兴奋不已。几经选择,他看中了价格90元的铅笔、笔芯、文具盒及橡皮擦组成的套装,并一次性买了四套。“铅笔芯怎么也不会断,文具盒一经折叠还可以做笔筒,方便且合算。”除此之外,许先生对参展商的服务态度尤为欣赏。“付款时,两位工作人员仔细地清点商品,生怕有遗漏。付款后走出老远,其中一位又追上来特地嘱咐:一定要保存好商品包装上的网址和电话。一旦商品有问题,可第一时间联系商家。这种高品质的服务令人如沐春风,体现了台湾商人特有的商业伦理和文化。”

  前期推广“不可或缺”

  在张正芳看来,前期备展时展商的筛选和推广也是此次台湾馆受欢迎的主要原因。在前期邀请台商参加文博会时,共有162家企业报名,经过多次商讨,最终挑出81家。这些企业首先具备一定的出口能力;其次,其展品内容符合展示规划;另外,创新力也是评判的重要准则。

  “虽然今年的参展商有所增加,但实际面积与上届是一样的。我们目前正在与文博会主办方沟通,希望明年能增加展区面积。”张正芳说,明年文博会的重点将继续主打“生活牌”,主推饮食、日用等生活类产品。至于旅游观光等整体推销还需等待更为成熟的时机。

  来源:本地宝资讯

 
[ 投稿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更多

展团网(cnzhantuan.com)合作联系方式:

我们致力于服务中国会展。相关商务文化活动、会展合作推广、广告投放请与我们联系。

电话:0771-4899330

电邮:cnzhantuan@qq.com

(中文域名更好记:展团.com, 展团网.com)

 
最新投稿新闻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