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链展团网国内信息| 国际信息|

首页 » 水链 » 国内信息 » 正文

2014北京恩施硒茶博览会推动硒茶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4-05-22 15:2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21日讯:“有请硒姑娘,她们将代表‘恩施硒茶’及8个子品牌的硒茶一一进行展示!首先走上交接舞台的,是州域公共品牌‘恩施硒茶’……”5月16日,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前搭起展示台,2014北京·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硒茶博览会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此次博览会的主题为“硒茶健康,绿色发展”,这也是恩施州打造硒茶品牌,实施茶产业龙头推动战略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恩施硒茶进京是在5月12日早上9点30分启程的。满载恩施州8县市特色茶叶的车队从恩施市民族广场出发后,历时5天,途经3省、跨越18县市,行程2600公里,最终来到了北京。

  “恩施玉露被誉为‘湖北省第一历史文化名茶’,是我国保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一种蒸青绿茶,其制作工艺及所用工具都相当古老……”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恩施玉露、利川功夫茶、建始早雾青、巴东金果茶、伍家台贡茶、咸丰帝茶、武陵龙凤金祈茶、鹤峰茶等8个子品牌硒茶,由身着漂亮民族服装的土家族和苗族姑娘,一一展示给观众。

  恩施州是我国发现的第一个高硒区,其硒茶产业是硒产品开发中起步最早、块头最大、涉农最广的特色产业。近年来,恩施州委、州政府积极建设商品化基地、推进产业化经营和实施标准化生产,并着力加强品牌整合、质量监管,使硒茶产业成为该州重要的富民产业。2013年,恩施州建成茶园面积110万亩,其中投产园达83万亩,产值21亿元。茶业作为全州六大主导产业之一,主产区茶农亩均茶叶收入达4000元以上,80万茶农受惠,约占全州农民总数的1/4。

  但是,尽管恩施州有近1800家茶叶加工企业,却无一家国家级龙头企业,为此,恩施州决定好中选优打造“企业航母”,以快速形成“既有顶天立地大企业,也有铺天盖地中小企业”的发展格局。

  随着“硒茶进京”交接仪式圆满完成,硒茶博览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京城各界人士走进各市县展览厅展台,品香茶,议茶趣,更有茶业企业代表迫不及等地前去洽谈业务。

  5月17日,博览会还开设了推介和产销对接会,来自意大利等3个国家和北京、天津、福建等10多个省市的49家客商代表参加对接会并现场签约,金额达10.377亿元。

  5月18日,恩施硒茶·翠泉专卖店在北京马连道茶城开业。这是恩施州整合茶叶产业资源,将州域公共品牌“恩施硒茶”推向全国的首家专卖店。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由恩施州茶产业协会主办,并得到了国家民委武陵山办、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北京市茶业协会、湖北省茶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作者:孙文振   稿件来源:中国民族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