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食品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全球美食汇聚长三角 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12 15: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周西宁 朱鼎兆 记者 范洁)全球美食汇聚长三角。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5月9日开幕,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吸引全球名店、名厨以及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城市的名品、名宴齐聚。

 


   图说: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周西宁 摄

作为江苏省唯一的食品类博览会,本次食博会以“品质食品,食尚生活”为主题,设置了主题展览、专业会议、美食博览,其中主题展览设139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示境外食品馆、境内食品馆、网红食品馆、江苏和淮安特色食品、中外名酒美食等。

据食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副市长顾坤介绍,近350家境内外品牌食品企业前来参展,包括亿滋、雀巢等世界500强国际知名食品企业,伊利、娃哈哈等国内品牌食品企业,洋河、今世缘等名酒企业等,还有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城市的中华老字号食品企业、列入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目录的特色食品生产企业。

酒都淮安,酒文化源远流长,此次食博会期间,邀请境外知名酒类品牌生产商、贸易商和进口商、代理商、经销商,以及国内十大品牌白酒厂商、代理商,葡萄酒、黄酒、米酒、啤酒等酒类行业商家参展。

淮安还是淮扬菜发源地,淮安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5件,居全国设区市第一。江苏食品馆也颇具看点,不仅有来自江苏各市食品知名企业、老字号食品企业、特色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带来的知名产品,如维维、恒顺、卫岗、苏盐等,还有口碑极佳的淮安特色食品企业、淮扬菜食材生产企业如新饕客、百斯特、白马湖集团带来的淮安特色产品。

食博会期间,还将举行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家庭厨艺大赛和“淮扬十碗好面”大赛,设置淮扬名宴展、大师邀请赛作品展、“淮扬菜名店”菜品展。在淮扬菜主题展,就有淮扬菜名店菜品、开国第一宴、乾隆南巡宴、西游记素宴、船帮宴、盱眙龙虾宴、湖鲜宴等淮扬特色文化的名宴。

据悉,本次食博会在为食品行业搭建展销平台的同时,还将紧扣当前国内外食品产业的热点,围绕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邀请食品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研讨产业合作、食品安全和美食文化等,为食品行业发展和“美食之都”城市创意发展头脑风暴。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