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食品 » 国际展会信息 » 正文

亚洲葡萄酒市场崛起:中国和日本获2014年Vinexpo举办权

发布日期:2013-08-08 17: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估计,2012至2016年,中国葡萄酒市场将增长40%,日本葡萄酒市场将再实现3.25%的增长。在亚洲葡萄酒市场迅速崛起之际,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将于2014年在北京、香港和日本东京举行。这是时隔十多年后,Vinexpo再次登录日本。
 




亚太区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

Vinexpo,又称“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是全球最专业、最杰出的葡萄酒及烈酒展览公司,世界顶级酒展之一。1981年由法国波尔多工商业协会(Bordeaux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创办,Vinexpo每两年在法国波尔多举办一次,间隔的一年将举办海外展,一直是业界翘首以待的盛事。

自1998年起,Vinexpo每两年在亚洲举行一次。从2006年开始,香港就成为亚太区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 Asia-Pacific )的举办地。2014年5月份,Vinexpo将再次在香港举行。Vinexpo主办方表示,把中国大陆和日本计算在内,2014年展会规模将较以往扩大一半。

Vinexpo海外部门CEO 罗伯特·贝纳特(Robert Beynat)说:“亚洲市场已成为未来最有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基于这一事实,我们决定在这里发展。就消费量与消费额而言,亚洲的增速是世界其它地区的四倍,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增长更是首当其冲。”

2014年6月,Vinexpo将首次登陆北京。据预计,Vinexpo北京站将吸引来自北京和华北地区3,000至4,000多名参观者。

日本东京将于2014年11月份举行Vinexpo,东京展会主要针对的是日本酒吧和餐厅,预计访客可达3,000人左右。Vinexpo曾于2000年和2002年在日本举行,自此以后的10多年间,日本再没有举行过亚太区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会。

据Vinexpo 和国际葡萄酒与烈酒数据分析公司(IWSR)数据显示,日本葡萄酒市场依旧保持着健康发展的态势。2007年至2011年,日本葡萄酒消费量增长了20%,其中,2011年葡萄酒消费量为3,064万箱(9升/箱),约等于3.68亿瓶。

另外,日本葡萄酒消费均价位居全球之首,为7.79美元/瓶,日本市场最大供应商依旧是法国。

       来源:红酒世界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