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汽车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2017(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

发布日期:2017-08-16 11: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电动汽车产业迅速发展的带动下,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的投入与建设也加快了脚步。记者从近日举办的2017(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达到50.7万辆,连续两年保持全球第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稳步增长。
 
  过去几年,我国公共充电桩的建设速度远达不到预期,充电桩对不少企业或者资本来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投入成本高、投入时间长,想要在短期内实现回报很难。再加上土地资源、地方保护等问题,想进入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领域并不容易。因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新能源汽车的热销城市,其充电桩数量与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比例严重失衡。
 
  自2015年起,我国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17.1万个。其中,城际高速快充站加快建设,已形成“六纵六横两环”格局。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区域完成充电1.45万车次,充电量达12.3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15%,为新能源汽车城际出行提供了便利。在私人充电桩领域,随着电动乘用车的推广应用和小区充电设施政策的细化,居民专用充电桩的建设矛盾有所缓解,整车销售企业配送专用桩的安装比例达87.7%。
 
  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已建立城市级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平台。国家电网、普天新能源、特来电、万帮等企业也建立了企业级监控平台。国家及地方行业协会已陆续成立,并发挥积极作用。
 
  但快速发展无法掩盖行业存在的问题。“充电设施仍然面临很多问题,包括建设用地、报批、产权、运营补贴标准等,这也是行业未来要解决的。”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吴辉坦言。
 
  星星充电是我国日均充电量第一的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商,该公司董事长邵丹薇表示,星星充电发现我国充电设施建设主要有两大瓶颈,一是“场地难”,二是“盈利难”。为了破题,星星充电在业内率先利用互联网思维发起“众筹建桩”活动,快速解决了充电设施建设中常见的“场地难”问题,并率先提出“工作地、目的地、居住地”等三模式一平台的整体建设理念。同时,星星充电围绕新能源汽车配套领域完整搭建了上下游产业链,通过星星充电APP+城市智能充电监控平台整合全国所有各充电桩运营群体,为其提供统一支付、交易管理、运营维护,并向最终用户提供快捷搜索、在线支付、车联网等服务,实现了充电设施板块的全面盈利。

     来源:经济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