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展团网国内展会信息| 国际展会信息|

首页 » 汽车 » 国内展会信息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汽配展将于5月15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7-05-12 14: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悉,第八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ChinaGRTAE)将于2017年5月15日-17日在山东广饶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同期将举办2017中国(广饶)国际车轮展览会、2017中国(广饶)国际汽车维修保养设备展览会等展览活动。展览会开幕在即,笔者就展览会相关情况进行了了解。

  内涵丰富,提升广饶国际轮胎展品位

  作为行业盛会,今年展览会围绕“品质轮胎,引领未来”的主题,定位国际知名品牌展会的目标,借助国家级展览会的权威和影响,努力提升行业展览展示、技术信息交流、贸易合作国际化平台的新高度。宣传和依托“国家级出口轮胎质量安全示范区”,积极引导轮胎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品质、打造品牌,让安全、优质的中国轮胎和中国制造享誉全球。

  本届展览面积4.2万平方米,设8个展区,参展的轮胎制造企业、轮胎上下游企业600余家,主要展出各种轮胎、车轮、机械设备、原辅材料、汽保产品、汽车配件、制造技术、翻新设备等八大类展品。目前,米其林轮胎、固特异轮胎、马牌轮胎、日本神钢、阿里巴巴、杭州中策、青岛双星、广东巨轮等40余家全球轮胎75强企业、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参展。中巴商会、中德商会、欧美工商会等国际商协会组织意向组团采购。

  与往年相比,会议活动数量、主办单位、涵盖领域都有大幅提升。国际贸易风险防范自主品牌建设研讨会、“一带一路”贸易可持续发展、国际产能合作、亚欧国家工商会管理人员研修班;2017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发展大会;第二届东营·橡胶轮胎暨汽配产业高端人才洽谈会;轮胎行业“三同”认证发布会;比利时投资洽谈会;广饶城市文化旅游形象展示活动;轮胎展新闻发布会;中国轮胎联盟、上海勺子学院、胎智汇等4场企业活动,总数达到14场。还将通过优化展馆内外无线网络覆盖、增设餐饮区、休闲区、临时停车场、专线班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现场服务水平。

  追求卓越,擦亮中国第一轮胎品牌展会

  作为由中国贸促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展会,展览会立足中国作为轮胎大国的优势,突出山东轮胎产业基地特色,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和信息化方向,一年一个新台阶,7年间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2016年举办的第七届展览会实现新增长,展览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是首届的3.5倍;境内外参展企业665家,较首届增长2倍;境外参展企业120余家,是首届的2.4倍;米其林、固特异、佳通、马牌、耐克森、德国BBS、阿里巴巴等40余家世界知名企业参展,巴中商会、欧美工商会、美国太平洋工业有限公司等组团参观、采购。到会专业观众6万余人次,境外专业观众1600余名,展会外向度达到22%以上;展会期间贸易意向、协议、合同额159亿元,比首届增长269.8%。

  经过7年发展培育,展览会整体规模、层次和知名度、影响力持续提升,连续5年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权威机构授予“中国十佳品牌会展项目”,领跑国内同类展会,成为仅次于德国埃森国际轮胎展的全球第二大轮胎专业展会。2015年9月,展览会(ChinaGRTAE)顺利通过国际展览协会(UFI)认证,成为中国轮胎行业首家、山东省首批通过认证的展会,标志着该展会正式跻身于国际顶级展会行列。UFI会员身份为广饶国际轮胎展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与国际组织、有关国家行业协会、知名企业间的合作不断扩大,国际知名的品牌展会的愿景越来越近。

  放眼未来,打造全球轮胎之都

  展览会的举办,发挥了轮胎产业集聚效应,加快了山东乃至中国橡胶轮胎行业的国际化进程,拓宽了中国轮胎产品走向世界的路径,搭建起了国际化交流合作的大舞台。展览会也促进了举办地轮胎产业转型升级和外贸发展,7年间,广饶子午线轮胎产能总量、轮胎产品出口额持续增长。2016年,广饶县子午线轮胎产量达到1.52亿条,占全国的1/4;轮胎行业实现总产值1199.3亿元,轮胎企业出口总额达142.4亿元,占山东省同类产品出口额的1/3 。

  “中国制造2025”实施以来,中国轮胎产业正迎来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新机遇。山东省积极通过智能制造,推动轮胎行业的转型升级。谈到未来发展,展览会组委会主任、广饶县县长宋学华说,广饶将按照新型工业化战略发展目标,运用创新科技、信息技术,推动轮胎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下一步,继续大力支持展览会这个贸易平台的发展,依托国家级轮胎及橡胶制品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级轮胎试验场、全国最大的橡胶轮胎交易物流中心、轮胎网上交易平台等支持,努力把广饶县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轮胎之都”。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