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展团网国内信息| 国际信息|

首页 » 农业 » 国际信息 » 正文

走近日本最大水产展!透过20年展商变化观察亚洲水产贸易趋势

发布日期:2019-04-07 13:2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水产频道原创报道,2018年8月23至25日,第20届日本东京国际水产海鲜及加工技术展览会于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该展览是日本最大的专业水产展览,今年展商数量和观众人数再创新高。海鲜指南专访策展人大日本水产会渔政部部长代理平谷克则先生,以期透过该展览20年来的变化观察亚洲水产贸易趋势。

  2018年8月23日至8月25日,第20届日本东京国际水产海鲜及加工技术展览会(Japan International Seafood&Technology Expo,简称“东京海鲜展”)于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该展览是日本最大的专业水产展览,今年展商数量和观众人数再创新高。参展人数是34000余人,展商企业有835家

  日本水产会会长白须敏郎

  海鲜指南专访东京海鲜展策展人大日本水产会渔政部部长代理平谷克则先生,以期透过该展览20年来的变化观察亚洲水产贸易趋势。

  大日本水产会渔政部部长代理平谷克则先生

  海鲜指南:本届展会的参展情况怎样?有些什么亮点或特色?

  平谷克则:这一届与往年相比,没有大的特别之处,刚才开幕典礼的时候,在大银幕上可以看到我们做了一个20年的回顾。

  日本是一个爱吃鱼的国家。现在,日本年轻人接受很多西方餐饮文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吃肉,并且我们调查发现日本主妇在家庭采购时买鱼的数量也在减少,这两个原因导致本土鱼类的消费量在下降。所以为了向日本年轻人群宣传多吃鱼的习惯,本届展会再次举办了海产品认知亲子活动。通过让孩子和家长来展会参加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学习吃鱼。这个活动去年有400人报名参加,今年增加到600人。


  在日本,20岁已经是成人了。今年展会也迎来第20届,有重要意义。

  海鲜指南:通过近几年的参展情况对比,您感觉全球水产品贸易发生了哪些变化?

  平谷克则:东京海鲜展开办以来今年是第二十年,展商结构越来越丰富,涵盖了水产加工、流通、保鲜、技术等多个环节的企业。

  起初的几届,来参展的多数是水产加工品企业。最近几届,越来越多机械设备、生产技术、养殖渔业等企业加入。从展商结构的变化也能反映出水产品贸易的一些相关变化。

  本届海鲜展,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了多围度的展示,主要有寿司主题、养殖主题、渔业高技术主题以及鲜度主题。

  其中,寿司主题的企业覆盖范围很广泛,有42家企业70多个展位来参展,包括寿司使用的食材、海苔、以及相关的工具、道具等产业链相关的企业,都有来参展。

  同时,参展人数和观众人数也在逐年增加,这也是我们办展的目标。相比往年,今年的展商人数增加了3倍,观众人数增加了2倍。多年前曾来参展的国家今年又再来参展了,包括俄罗斯和丹麦。

  海鲜指南:日本水产品的优势是什么?目前中日水产品贸易进展如何?

  平谷克则:日本水产品的优点:第一是鲜度,因为日本生食水产品的习俗由来已久,所以日本对水产品的保鲜技术已经发展了很多年。水产品的鲜度是其生命线,日本的水产品最重要的就是新鲜。

  目前,中国和日本的水产品贸易正朝着良性方向发展,双方都可以给对方提供优质安全的水产品。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