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展团网国内信息| 国际信息|

首页 » 农业 » 国内信息 » 正文

2013中国农业出口缅甸展览会

发布日期:2013-06-15 10: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3中国农业出口柬埔寨展览会

举办时间(Time):2013-12-15 至 2013-12-18
举办地点(Address):柬埔寨金边钻石岛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Host unit):柬埔寨商务贸促部、中国国际贸促会通用产业行业分会
承办单位(Undertake unit):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展览会简介:
 “2013中国出口商品(柬埔寨)展览会”经两国商务部及驻国大使馆经参处审批。目的是促进中柬两国的经贸合作发展,协助中国出口商品生产经营和出口企业拓展新兴的柬埔寨市场高效率、低成本、多选择对接柬埔寨优质买家之高端商务活动。本次中国专题展览会计划展示面积5000平方米。将特邀约5万家柬埔寨当地专业买家前来参会洽谈。
  同期举办的“第八届柬埔寨进出口产品及各省形象产品博览会”简称ACMECS,该展的组织机构包括ACMECS框架内的5个会员国如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目的都是通过共同促进柬埔寨及各合作国家的投资与贸易活动,扩大该地区经贸合作氛围,也使柬埔寨省市间的贸易活动联系在了一起。展会期间还举办商务与投资论坛、贸易促进活动研讨会、贸易会议及贸易投资签约会等大型国际贸促对接活动。

农业背景:
       缅甸人口约5750万,自然资源丰富,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国家。自1996年至今,缅政府所执行的有效经贸政策,使其经济总量增加约二倍;自2006年至今,贸易总额已增长一倍,突破110亿美元。实体经济活跃,表现出一定的繁荣景象。
       作为传统农业国家,缅甸耕地面积达2.5亿亩,农业发展水平相对落后,急缺农药、化肥,市场价格是中国的3-5倍,市场潜力巨大。为保证缅甸国计民生,缅甸确定了优先进口商品:第一类优先进口的商品包括:农业机械、农药、化肥和良种在内的农用物资。
       作物与病虫害都与中国相似的缅甸、柬埔寨等东盟国家,一直是中国农药传统的出口国,中国农药厂生产的杀虫剂、除草剂、杀螺剂等农药产品,以其使用安全、价格适中、效果良好等特点,颇受东盟各国欢迎,中国出口东盟各国的农药量每年都以10%以上速度增长。2011年,中国出口至东盟农药(原药和制剂)超10亿美元,仅浙江省企业对东盟出口农药4.7万吨,增加1.1倍。
       中国农药对缅甸、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出口额已在总出口额中占四分之一以上,出口的主要农药品种是草甘膦、百草枯、阿维菌素、毒死蜱、多菌灵、戊唑醇、莠去津、甲氨基阿维菌素、高效氯氰菊酯、三唑磷、乙草胺、丙环唑、啶虫脒等。一部分是大桶装(200公斤或200升)制剂运过去分装,另一部分是分装后,依不同国家需要做当地的标签。
       近年国内农药市场竞争激烈,不少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国外市场,位于山东的一家大型化工企业与缅甸农业部达成仰光建立农药分装厂的合作意愿,生产除草剂、杀虫剂和作物生长调节剂,以满足农业发展需要。

市场分析(Market analysis)(dmcbd.com中国东盟行业会展网提供)
1、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后,中国对东的平均关税将从之前的9.8%降至0.1%。东盟4个新成员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将于2015年实现90%产品零关税;
2、柬埔寨大约有70万华人,占全国总人口的5%左右,华人在柬埔寨广受信任和尊重;
3、东盟现任轮值主席国是柬埔寨;
4、中国在未来五年里每年向柬埔寨提供3亿到5亿元人民币间的贷款供其建设;
5、柬埔寨政局稳定,中国在东南亚的“铁哥们”,继越南之后又一块东南亚投资热土;
6、在过去十年中,柬埔寨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9%左右,绝对具有吸引潜在投资者能力;7、柬埔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0%,免税期长达9年。外国人可以取得99年的土地租约,外国企业可以购买土地;
8、东盟地区投资环境最友好的国家:没有外汇管制,没有利润汇回本国的限制,也没有对外国投资者的差别对待;
9、全球经济不景气,但柬埔寨的经济整体运行态势良好,现在年度经济增速保持在7%。


参展日程暂定计划:国际航班往返(从广州乘机直飞柬埔寨金边往返)
12月13日:抵达广州集中,乘晚班机直飞柬埔寨金边
12月14日: 布展和考察
12月15日:展会开幕及参展展示
12月16-17日:参展及各种商务洽谈活动
12月18日:撤展及考察活动
12月19日:飞回广州,抵达广州后行程结束。

展品范围
农业机械和设备、植物保护和化肥,杀虫剂,除草剂;
食品机械和设备,零配件;
园林用品与草坪设备;
农副食品加工机械与设备;
水果,蔬菜种植;
渔业用品;
林业用品;
农业科学;
畜牧机械与器材;
畜牧用品,饲料和饲料机械。

中国指定组团招商单位: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 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218   邮 编:530031
联系人: 李先生18977098021
电话:0771-4899330    4899139
传真:0771-4899139
E-mai:v4899139@163.com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