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想喝醇正的春茶 来长春茶博会瞧瞧吧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展团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滋荣冬茹湿常早,涧泽春茶味更真。”曾巩曾在《趵突泉》一诗中,如此描述春茶。

春茶色泽澄绿,汤色澄明,泡上一杯,味醇韵雅、宁心除烦……此时正值春茶上市时节,很多爱茶人士都会追求南方茶园里甘爽、醇正的那份舒适。

   在即将开幕的2018中国(长春)国际春季茶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茶具用品展(简称茶博会),长春市民就可以把正宗的春茶带回家。

六大茶系同台斗艳

此次茶博会,来自全国各大产茶区200多家企业将参展红茶、绿茶、青茶、黄茶、黑茶、白茶全国六大茶系同台斗艳。

据了解,红茶是一种全发酵茶、茶汤红亮,代表茶为祁红、滇红,适合体虚、脾胃差、手脚发凉者;绿茶不发酵、讲究新鲜,代表茶为西湖龙井、碧螺春等,适合办公室一族、体热火大者;青茶是半发酵茶,也称乌龙茶,大众常喝的铁观音、大红袍属于乌龙茶,适合需要减肥,吃得过饱、心情急躁之人;黄茶是微发酵的茶,制作需要闷黄工序,代表茶为君山银针等;黑茶是后发酵茶,原料粗老,加工时堆积发酵时间较长,使叶色呈暗褐色;代表茶为云南普洱,安化黑茶等,黑茶去脂解腻效果强,适合血脂高、便秘之人饮用;白茶是轻度发酵的茶,白茶干茶多白毫,远远望去像一座白雪皑皑的小山,因此得名,适合精神紧张压力大者。

无论市民喜欢的是六大茶系中的哪种茶,都可以在茶博会选购到,无论是南方茶园应季春茶还是具有收藏价值的老茶,都会在展会中各尽其美。

紫阳富硒茶东北首展销

除了茶品齐全外,市场新品也颇具特色。在展会上,逛展市民可以一睹“陕西紫阳富硒茶”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紫阳富硒茶产于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是1989年国内首次通过食品、茶叶、营养、医学等多学科专家委员会科学鉴定的天然富硒茶,被营养学界誉为21世纪的健康佳品和绿色保健饮料。

据了解,紫阳植茶始于战国,历史悠久、荣誉连连。2004年,紫阳富硒茶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首届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十大富硒品牌”,紫阳毛尖茶传统手工制作技艺被列入陕西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紫阳富硒茶此次首次在东北市场开拓,首站进入长春,也有着重要意义。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誉为“抗癌之王”、“天然解毒剂”等,人体缺硒可能导致克山病、大骨节病、高血压等疾病。中国是一个缺硒大国,吉林省又属于严重缺硒的省份。所以,组委会有意识的与安康市政府取得联系,引进紫阳富硒茶来长春参展推介。

市场宠儿白茶普洱现身

除了紫阳富硒茶这种较新的品种外,组委会为迎合市场需求,重点打造普洱、白茶两大茶类。

普洱茶历史悠久、内涵丰富。2013年,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普洱“世界茶源”的最高名号。由于普洱越陈越醇,可饮可藏的双重特点,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本届展会,云南茶农展团应邀参展,带来了原产地、原生态的上等好茶。

此外,随着对白茶的关注和研究,白茶保健功效开始得到人们的认可,一定程度上验证了民间“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说法,在市场上广受追捧。加之,白茶产量较少,2016年中国茶叶产量241万吨,而全国白茶产量约为22000吨,占比不到1%,价值更加凸显出来。本届茶博会,白毫银针、白牡丹等白茶品种也将悉数亮相。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近十年来,白茶的市场形势是较好,价格一路走高。白茶此番大规模参展,实属难得,对想饮用或者投资白茶的长春市民,是一次大好机会。

茶器茶点一应俱全

对于资深品茶人来说,“茶器乃吾人肢体的延伸”,一件好的器物,安全性和功能性是它的根本,形制色调展示的则是它自身的风采,而主人的妥善使用,更将赋予它完整的生命。

在茶博会上,除了选茶,还能选到典雅精致的茶器。质朴醇厚、温润朴雅的紫砂壶;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茶宠;设计美观、意蕴绵长的茶具等等。参加展会的景德镇瓷器方面代表人如此评价这届展会:“了解景德镇,从长春文交会开始。”

品茶时,除了香气四溢的茶,典雅的茶器,再有一小盘精美可口的茶点可谓是锦上添花。茶点是在茶道中份量较小的精雅的食物,精细美观,口味多样,形小、量少、质优,品种丰富,是佐茶食品的主体是茶道间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会期间,小巧别致、芳香四溢的台湾茶点、澳门茶点将供市民选择。

据了解,本次茶博会不仅展示了各类名茶、再加工茶、茶具产品,还有茶叶包装、茶叶流通、泡茶用水、茶工艺品、茶延伸品等,为长春市民奉上一场茶叶的饕餮盛宴,为广大茶企、茶商、茶人、茶友营造一个崭新的茶文化交流平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