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研究 » 正文

中国会展业将迎来巨大的“双线会展”创新发展机遇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楚北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双线会展”的含义:

大家都知道,“展会”和“会议”都是目前主要的大型实体活动,在“展览”中举办“会议(论坛)”很容易,但是在“会议”中举办“展览”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传统的“展会”和“会议”都只能是在线下的专门场馆中举办,因此“双线会展”就是将线下“展览”和“会议”同步也在互联网上举办的“线下+线上OAO”会展创新经营模式,填补了互联网上缺少举办展会的“线上国际展览中心”空白,同时也开辟了在互联网上独立举办“数字展会”的先河,真正将传统的“展览”和“会议”两个行业进行了平台化融合,在互联网上培育打造出了另一种全新的数字会展产业经济形态。

因此,“双线会展”包含了:会议和展览、线下+线上同步、独立的数字展会等三层含义。

线上展会首次将媒体、展览和广告等三个行业跨界融合线上展会可以像媒体一样发布,可以像广告一样推广,像在展馆一样观展……可以在指尖中流动、在手掌上停留,展会可以永不落幕!

二、“双线会展”产生的背景和由来:

1、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互联网+会展行业创新必不可缺。

2、不是传统会展模式要不要变,而是时代和市场已经变了!整个社会已变成了现实社会+互联网社会,这是必然趋势。

3、传统会展发展的瓶颈和挑战已在倒逼整个行业的升级创新和结构调整。

4、很多主办方只为办展而办展的商业化目的和不愿同行合作的排斥意识大大阻碍了会展行业的整合分享和健康发展,也大大削弱了会展行业本应具备的1:9拉动辐射效应。

5、顺应国家数字产业发展要求,线上会展(数字会展)将引领和促进会展产业的数字化发展。

6、线上展会的公正与扁平化优势,大大拉近了二三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实力差距,也为二三线城市会展业发展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

7、中国本土的传统会展难以培养成自己的世界品牌,但中国数字会展将很有优势可以成为世界第一。

8、2015年首创打造的”掌上世博”案例取得了超乎意料的成功,充分证明了双线会展模式的必要性和发展趋势。

三、“双线会展”对创新传统会展的意义

(一)、对主办方而言:

1、有利招商:展会同质化严重,缺乏亮点和新的增值服务,招商招展竞争激烈,越来越难。

2、布局新模式:展会的举办成本不断上升,参展商对价格很敏感,很多展会如除去政府补贴实际上都是亏本经营。

3、延长寿命:展会深受地域、时间和参展观展综合成本的制约,带来展会效果难以放大,后展会效应难以为继。

4、提升信任:传统的图文式招商宣传模式,难以打消展商和观众的顾虑,难以拿出可供展商观众可以全面了解目前展会和历史展会的全场景资料。

5、留住网民:费力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举办的一场展会,只有来现场的看到了,收摊后”尸骨不存”,对于想来不能来和还不知道的客户而言这场展会等于不存在。

6、整合分享:想与同类或相关展会合作和分享共赢但难以实现!手中积累了大量的会展数据却无法应用而毫无价值。

7、分享宣传:如何调动已报名参展的企业和观众主动帮助主办方宣传展会和带动其它企业与观众参展呢?

(二)、对参展商而言

1、提升预期:预算吃紧,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参加一场展会,几天就结束了,觉得不值!

2、打消顾虑:大量的同类展会,仅凭宣传招商资料难以辨别取舍,缺乏信任,不敢轻易报名。

3、增加亮点:一成不变缺乏创新、亮点和增值延伸服务的各类传统展会成了展商心中的”鸡肋”

4、扩大宣传:缺乏让展商自己”借展发挥”和”自秀展台”的二次宣传推广工具。

5、增值服务:展会如何满足展商对品牌宣传与扩展销售的双重诉求。

6、留住客户:很想参展但却有困难或原因,如果只有线下展会一种模式那也只能放弃。

(三)、对观众而言

1、留住客户:参加展会,时间、距离和成本是最主要的考量因素。

2、打消顾虑:是否值得去展会现场?我感兴趣的厂商多吗?

3、线上预览:上千家展商的大展会,我怎么能快速提前了解锁定目标客户呢?

4、满足需求:如果确实因故不能去现场或错过了展会,事后有办法补上吗?

5、个性服务:对于非常忙碌只有碎片化时间的高端人群来说,几乎不可能来现场观展,怎么办呢?

(四)、对会展行业而言

1、升级创新:在充分体现线下展会优势的基础上,用线上展会互补和解决传统会展行业发展的瓶颈和痛点,促进传统会展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一场展会,双线举办!创新传统会展的举办和运营方式,扩展会展行业发展新空间,开拓数字会展新产业。

2、放大效应:利用互联网优势,将一场短暂的展会活动打造成集”展示交流+贸易合作+产业发展+商旅互动+城市宣传”多功能与一体而且永不落幕的展会主题平台,持续发挥和创造后会展效应。

3、跨界融合:线上展会模式不仅可以便捷地将同类或相关展会分享整合,也可方便地与其它产业和行业跨界融合,同时也为会展的国际化提供了对接工具。

4、国家战略:中国会展业打造”线上国际会展中心”意义重大,不仅可以会展之名集中展示各行各业的先进成果和城市发展成就,还可带动宣传国家名片,借互联网之势快速”走出去,引进来”,紧密配合和服务于国家”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从而大大扩展传统会展的内涵和外延以及其未来的发展空间。

   5、走向国际:凭借中国强大的互联网基础,数字展会可快速让中国展示(掌上中国)走向世界之巅……。

互联网+行业创新,就是要在互联网和传统会展的两片红海交接处和跨界处,找出一片蓝海!掌上世博★双线会展创新就是抓住了互联网行业与传统会展行业的交界处空隙,以及传统会展行业各自固守自封的软肋和整个会展行业还是几乎没有被跨界整合的处女地机会而诞生的……。

在互联网化和数字产业化的今天,会展已不仅仅是指线下的会展活动,双线会展模式可将会展行业资源(大数据)通过分享、互联和合作方便地与政府和其它行业(例如园区招商、商会协会、企业融资和咨询服务)等行业进行输出和反向引入,互补合作,放大共赢,从而大大扩展传统会展的内涵和外延以及其未来的发展空间。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