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研究 » 正文

看这些“准一线”城市的会展场馆大比拼!

发布日期:2017-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城市辖区突破10个?新一线城市加速撤县设区。在区数达到10个及以上的12座城市中,有10座城市是计划经济时代就存在的十大中心城市,这10大城市中,除了西安之外,目前其他城市中心城区人口都突破了500万大关。在这城市中,武汉、杭州南京成都哪个可以先成为一线城市?这些“准一线”城市的会展场馆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 

  在区数达到10个及以上的12座城市中,有10座城市是计划经济时代就存在的十大中心城市,包括四大直辖市,以及武汉、广州、南京、成都、西安、沈阳这些大区中心。这10大城市中,除了西安之外,目前其他城市中心城区人口都突破了500万大关。 

  新一线城市加速撤县设区 

  据悉,不少新一线城市都在加快推进撤县设区的脚步。比如杭州三年内,富阳、临安先后改区。尤其是在临安成为第十个区后,杭州市区面积猛增至约8000平方公里,几乎占其全市总面积16596平方公里的一半。 

  与此同时,包括青岛、郑州等新一线城市也在加快撤县(市)改区的步伐,加速中心城市的扩张脚步。比如青岛,公开报道显示,青岛辖下的即墨市“撤市设区”的申请已报至国务院,尚待批复。此外,目前济南市济阳县、福州市辖下的长乐市、长沙市长沙县的改区工作也在加速推进中。 

  观点:新一线城市将是武汉、杭州、南京、成都 

  据相关报道,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在表达了他对后工业时代中国崛起新动力的最新理解,“动力来源于城镇化、服务业、走出去。随着一线城市的挤出效应,我认为新一线城市的崛起成为必然,从北上广深到武杭南成。” 

  华夏经济一天通,“武杭南成”,分别指武汉、杭州、南京、成都,是近年发展极快的四个省会城市,不同程度拥有长江通航、高铁、文化、历史资源,而武汉这方面的资源又尤其丰富,高铁可直达全国26个省会城市。“我非常认同武汉将以较低的房价作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这将留住一批优质人才。”他说。 

  陈东升提出自己的“弓箭经济”:弓身是京津走廊、长三角和珠三角三点连线而成,箭则是中三角,武汉则处于弓箭射击时的发力点处。“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弓箭经济,武汉处于发力点,足以说明经济地位有多高。”陈东升认为,武汉抓住学校资源、抓住百万校友百万大学生,抓新民营经济发展,这将形成武汉发展的循环动能。“我坚信武汉和校友一道,将共同迎接伟大时代的到来。” 

  新一线城市会展展馆有哪些?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是中部最大、全国第三的展览场馆,中心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相当于17个足球场大。可承接国际国内大型展览、BSV液晶拼接展屏、教育装备展、汽车展览、会议和活动。展馆由12个117米×72米矩形场馆和10个梯形连接体围合而成,可提供688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馆内部采用无柱设计,室内净高达17.5米,用滑动移门进行分隔。从西向东依次分为会展、会议和酒店三大区域。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位于素有“人间天堂”美誉之称的杭州,坐落于钱塘江南岸、钱江三桥以东的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与奥体中心共同组成杭州奥体博览中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隶属于杭州奥体博览中心萧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托中国最大的会展输出管理集团——“北辰会展”管理运营,预计将于2016年10月投入使用。其总占地面积19.7公顷,是集会议、展览、酒店、商业、写字楼五个业态的综合体。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由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是美国TVS公司集合中西方建筑设计精髓之力作。博览中心拥有展览和会议两大功能,分为展馆、会议中心和配套服务设施三个部分,其总占地54公顷,融汇世界最新会展理念和南京地域特色,形成“虎踞龙盘”的独特建筑风格,气势磅礴,规模宏大。 

  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世纪城国际展览中心位于世纪城东部,由九个主馆和八个连接馆构成,整个建筑物呈扇形向府河展开。主馆单馆面积达11,500平方米,连接馆单馆面积达900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共约11万平方米,可搭建5,6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厅采用单层无柱结构,最高高度达21米,最低高度12米。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于2006年通过UFI认证,展馆规模:展览馆呈扇形向府南河展开,计17个大小展馆,12万平方米。同时,“西部国际展览中心”以57万平方米的展示面积投入使用。综合各城市展馆看来,成都场馆面积最大。 

  “准一线”城市会展场馆大比拼 

  中外力量的竞争。暂且不议国门之外,仅看国内。据中国贸促会发布的《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6》统计,2016年中国经贸类展会数量2590个,总展览面积8900万平方米,组展企业2461家。短短几年时间,被称为“新兴会展城市”的成都、郑州、西安、武汉、南京、重庆等二线城市早已脱去“新兴”的名头,成为众多三四线城市的学习标杆。日后,会展业的“大”与“强”之争,那个新一线城市终将胜出?我们拭目以待。(王冰洁)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