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郑州上半年会展业发展如何?本地展会占86%

发布日期:2017-08-16  来源:大河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郑州上半年会展业发展如何?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郑州市会展办”)获悉,上半年郑州展览数量和规模实现双提升,增幅较近两年有较大突破,扭转了会展主要指标增幅放缓的局面。

数据 数量117个,面积140.24万平方米

根据郑州市会展办发布的数据,上半年郑州共举办展览117个,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8.3%;展览面积140.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5%。其中,3万平方米以上展会10个,展览面积57.49万平方米;国家级流动展会4个,展览面积6.1万平方米;新创办展会4个,展览面积2.9万平方米。郑

州国际会展中心、中原国际博览中心两个专业展馆的展览出租率分别达到40%、38%,在全国居较高水平。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国家级展会落地,郑州市依托产业特色,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持续引进举办国家级流动展会。与全国春季农机第一大展——全国农业机械展览会组委会加强联系,深化战略合作关系,该展会已从2013年起连续5年在郑州举办。除此以外,上半年郑州市还举办了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2017中国护理管理大会、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会议等展会,国家级流动展会达到4个,展览面积6.1万平方米。

分析 本地展会占86%,市场化展览高达98%

郑州市会展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郑州市把打造品牌项目、提升城市会展核心竞争力作为全市会展重点工作,在引导协调、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支持,效果显著,全市自主品牌展会发展迅速,实力强劲。

据了解,郑州本地办展机构上半年举办展览101个,占全市展览数量的86%,展览面积126.86万平方米,占全市展览总面积的90%。尤其是10个3万平方米以上展会中,自主品牌展会达到9个。郑州市自主品牌展会数量和规模占据主体地位。

该负责人表示,郑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有关文件精神,加快展览业市场化发展。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各方参与的原则,建立政府办展退出机制,逐步推动政府主导型展会向市场化运作转型。上半年,郑州市场化展览数量,占展览总数的98%,其中民营会展企业占主导地位,共举办展览106个,展览面积115.44万平方米。

在具体展览行业分布方面,汽车交通工具、房产建筑装潢等行业展览面积59.14万平方米,占全市展览总面积的42%,在郑州展会项目中仍占主导地位。汽车交通工具、教育培训等展览行业展会数量和面积增长较上年实现较大增幅。(记者王新昌文图)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