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会展动作频频,这些城市都在热拼“第四级”?

发布日期:2017-08-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周,虽是会展活动举办的“淡季”,但国内一些大中城市会展动作不断,引起各方媒体关注。“会展城市特色时代”已来?这些城市在拼什么?中国经济网会展中国为您最新特辑呈现——  

  海口-会展业渐成发展“绿色引擎”  

  今年以来,海口继续积极围绕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涵盖“会、展、节、赛、演、奖”等的大会展产业,依托良好的生态气候环境和行业鼓励政策,全行业保持稳定发展。上半年,海口市共举办上规模会议(200人以上)和展览活动169场,同比增长37.4%。  

  “经过多年精心培育,海口会展业持续做大做强,目前会展业对相关行业的拉动作用是1:6.9。”海口市会展局负责人表示,高品质的会展活动,不仅为海口会展业注入新鲜活力,切实发挥会展业助推产业发展“绿色引擎”作用。  

  海口将继续围绕海南省十二个重点产业办会办展,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一手连着百姓的幸福生活,一手推动海口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平台和“助推器”的作用,为海口重点产业发展构建合作发展平台。力争实现举办260场规模以上会展活动,综合收入突破百亿元的任务目标,完善和加强重大品牌会展的筹备及服务保障工作。  

  天津-推动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建设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会展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天津市将推动会展专业设施建设。推动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建设,力争2020年前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津洽会、融洽会、旅游产业博览会、华博会等本市品牌展会的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充分发挥展会的招商引资、贸易促进功能,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引进、培育一批符合本市产业特点的展会项目。  

  青岛-打造高端会展活动目的地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抢抓青岛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的机遇,围绕高端产业招商引资和区域营商环境宣传推介,努力推动商务会展和会奖旅游产业发展,旨在将新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端会展旅游活动目的地。  

  义乌-努力打造浙江第四极会展高地  

  随着会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张,浙江省已开始进入“大会展”时代。  

  根据经济梯度发展理论,浙江会展业的地域分工大致可分4个层次:以杭州宁波为例的中心城市,以义乌、绍兴、温州为例的特色城市,以衢州、丽水为例的一般城市以及其他地区。  

  义乌会展业在市场需求中诞生,发展于兴商建市战略,入世后高速增长,2008年后进入内贸、外贸等多种贸易方式并存发展的新常态,通过多年发展,也逐渐形成义乌市场与展会紧密联动、相互支撑的展会 “义乌模式”。  

  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义乌会展行业经历了培育、发展、成熟等阶段,现已经形成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义乌电子商务博览会等诸多专业级会展并存的“百花齐放”状态。  

  昆明-力争2020年建成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城市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云南省会展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到2020年,力争将云南省发展成为中国会展经济强省,将昆明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城市。《纲要》指出,“十二五”期间云南会展规模持续扩大,全省共举办各类展览约260个,会展规模逐年增长,经济社会效益不断突显。  

  通过一系列举措,到2020年努力把云南省建设成为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在国际上有较高认知度的重要会展举办地,会展产业成为云南省新兴特色优势产业,会展经济成为云南省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着力发展成为中国会展经济强省。同时,将昆明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城市和会展及配套产业集聚区。(王冰洁)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