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参展就像找对象 适合自己最重要 展会多,挑花眼?

发布日期:2017-07-1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下半年的展会季已经开启。接下来,除义博会、广交会等国内展会将登场外,一些优质境外展会也正在或即将开展。早在今年上半年,义乌市商务局就公布了《2017年度义乌市重点支持的境外展会目录》,有兴趣的外贸商不妨关注下。

境外参展也不可盲目

“我是做服装生意的,下半年有没有适合这行的境外展会?”外贸业务员小叶在朋友圈发问。没过两天,她又转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下半年的境外展会目录。“不久前刚入行,公司今年第一次出国参加展会,都没什么经验,不知道哪个效果比较好。一名同行发了我这份目录,索性先收藏了再研究。”小叶说。

对不少外贸公司而言,每年几乎要参加大大小小的展会好几场,虽然花费较高,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但参展能开拓视野,拓展国际市场,买卖双方、买家与产品面对面,能够省却中间环节。因而,参展,甚至是出境参展仍然是企业直接争取订单最快捷的方式之一。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只要有展会就去参加,参展应量力而行。毕竟境外展存在费用高、程序复杂等问题,比如签证、展品出口、兑换外汇等,尤其是对赴境外参展没有经验的人而言,仅是准备工作就够忙了。

另外,国外举办的展会名目繁多,有外贸业内人士列举,如德国科隆、法兰克福、美国芝加哥、拉斯维加斯等著名展会城市,每年平均要举行15 次大型国际博览会。但并不是每个展会都能吸引到大批高质量的买家。该业内人士表示,买家采购具有一定的周期性,高频率的展会必然会造成买家群的分流,展会也有一定的地域局限性,如何吸引到你的潜在客户,这是一个问题。

“向不少同行讨教了下,参展的确不应盲目,要根据自身产品主销国家、产品定位、公司实力等实际问题进行选择。展会上,除了收名片向客户展示自我之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通知该地区的老客户,方便面对面交流,维护关系的同时了解对方接下来的下单计划。”小叶说。

部分境外展会推荐

根据《2017年度义乌市重点支持的境外展会目录》,下半年有不少值得关注的展会,需要的外贸商可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展会:

浙江出口商品(日本)交易会:参展时间为9月12~15日,举办地为大阪,参展范围为服装、纺织品、日用消费品、礼品等。

据悉,大阪展是我省自主举办的届数最长、专业性最强、海外知名度最广、办展绩效最好的境外贸易展。本届恰逢展会十周年,主办方加强了与日本政府经贸单位及各事业团体间的合作,开展商务对接和浙日经贸论坛活动,以吸引更多的专业客商前来观展。

浙江出口商品(土耳其)交易会:参展时间为9月21~24日,举办地为伊斯坦布尔,参展范围为电子和日用消费品、礼品等。

今年该展会已经是第三次在土耳其举办,展会将以展中展形式,借助土耳其秋季国际家庭用品、礼品及家用电器展览会(Zuchex )这个国际化的专业平台举办。今年Zuchex 秋季展的展出面积预计将达近80000平米,会有来自土耳其、意大利、德国、葡萄牙、俄罗斯、香港、新加坡、中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家企业前来参展,采购人数将达到28000人左右,主要来自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的79个国家和地区的超市、零售商、家电市场、百货公司、厨具商店、批发商、酒店采购商等。

香港 MEGA SHOW PART 1:参展时间为10月20~23日,举办地为香港,参展范围为办公用具、计算机软件、绘画器材等。

香港国际日用及礼品展暨亚洲赠品及家居用品展览会由国际著名的香港建发国际展览公司主办,是亚洲区同类最大型的展览会。本展览会每年在世界各地买家到香港及亚洲地区采购的高峰期十月举办,凭借着包罗万象、种类繁多的展品,为买家提供了采购机会及理想的交易平台,成功吸引全球各地的买家来港采购。建议礼品赠品、家居用品、玩具产品类企业参展。

巴黎-亚洲产品展:参展时间为11月21~23日,举办地为巴黎,参展范围为礼品消费品等。

该展会是一个专门展示亚洲供应商和标榜纯亚洲制造的平台,将有效汇聚来自法国本土及周边多个欧洲国家的目标买家。如今“一带一路”经贸战略发展迅速,多条货运铁路连通14个欧洲国家,大大促进了沿线国家之间的商品贸易往来。相比之下,铁路货运成本比空运低一半,时间也比海运快一倍,有利各种小商品货运进口欧洲市场。

第32届中东(迪拜)秋季国际商品交易会:参展时间为12月17~19日,举办地为迪拜,参展范围为机电、家电、五金等。

该展会是由世界著名展览公司AL FAJER承办,此展会是海湾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综合展览盛会。随着展会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和每年出席人数的稳定增长,已经成为中东地区最富活力的一个展览贸易交易平台。迪拜素有中东“小香港”之称,其港口容量大、政策开放、社会稳定、关税低,而且迪拜是辐射海湾和中东地区、印度次大陆、北非及东欧地区10多亿人口的商品集散地。迪拜市场向来被义乌企业看中,推荐家电、照明、五金类;日用消费品、文具、礼品类;服装纺织品类企业参展。

2018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参展时间为2018年2月28~3月3日,举办地在巴拿马,参展范围较广,基本概括小商品种类。

据悉,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EX?鄄POCOMER)由巴拿马农工商协会主办,每年一届,从198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5届,是中、南美洲地区影响最大的博览会之一,每届均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今年,有八名义乌经营户参加该展会并考察巴拿马科隆自贸区,参展企业们均表示参展效果好,尤其是针织内衣类的企业,表示还会继续参加2018年巴拿马展。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