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2017海南省会展业推介会(广州站)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15  来源:大粤旅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3日,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的“海纳百川,展会天下——2017海南省会展业推介会(广州站)”圆满结束。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兼省会展局局长李龙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海南省会展企业、广州当地企业、商协会、公关公司等约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推介会旨在大力宣传海南会展业的政策和资源,对外扩大海南会展办会办展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使华南区域更多会展买家来海南洽谈考察。

 

2017海南省会展业推介会(广州站)顺利举行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兼省会展局局长李龙生

李龙生副厅长表示,近年来海南会展业经济效益显著,社会效益突出,是促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新的经济增长点,被纳入海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扶持的十二大产业之一,正成为海南省调优做强绿色实体经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动力,也将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新的投资、消费增长点。海南省将加强会展硬件设施建设,提高会展承载能力,依托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积极培育会展品牌,培育一批市场主体,加快形成链条完整、优势互补、管理科学、竞争力强的会展产业集群,不断提高会展业开放水平,以制度创新带动会展业发展。在致辞中,李龙生表示海南会展业正站在大发展、大繁荣的新起点上,孕育着无限商机,邀请华南地区会展企业和精英来海南设立机构、扎根创业、投资会展基础设施,举办各种会议、展览和节庆、赛事,参会参展、旅游观光。

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代表也分别介绍了本地区会展业资源和扶持政策,热情邀请与会嘉宾前往海南考察、办会办展。

 

 

海南省会展局副局长李学锋

海南省会展局副局长李学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与广东等发达地区相比在基础设施、市场主体、人才方面稍显不足,所以需要在制定优惠政策等方面下功夫,从而吸引企业到海南办会办展,让企业了解海南、了解海南政策从而把海南作为办会办展的目的地。

 

 

海口市会展局副局长王肃谨

 

2017海南省会展业推介会(广州站)顺利举行

 

三亚市商务局局长吴海钰

 

2017海南省会展业推介会(广州站)顺利举行

 

儋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兴奎

 

2017海南省会展业推介会(广州站)顺利举行

 

琼海市会展局局长卢业运

经过市场调研,未来一年将有10个广州推介项目落地海南,海南将发挥独有的生态优势,在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优惠政策下,大力办会办展。

据悉,此次广州站推介会是为6月底在海口市举办的2017海南省综合招商活动对接推介的第三站,为落实项目,邀请嘉宾,我们已经举办了北京上海两场专题推介会。届时,海南省商务厅还将在海口主会场举行会展业专题招商活动。

延伸——用之不竭的会展资源及会议旅游最佳目的地

海南岛——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是享誉国内外的开放之岛、绿色之岛、文明之岛、长寿之岛、健康之岛、和谐之岛。海南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一级水平,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和广布的优质沙滩,年平均气温23.8°C,在开发生态型、健康型、度假型会展旅游项目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交通方面,对外,海南毗邻粤、港、澳等经济发达地区,位于连结东亚和东南亚的海上交通要道;对内,海南在交通上也具备了加快会展产业发展的优势,粤海铁路与东西线环岛高速铁路、公路、海上船运以及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与博鳌机场构建起一条现代立体交通网络。

海南在基础设施上也极具会展发展优势,目前,全省共有星级酒店157家。其中,海口、三亚和博鳌三地占全省80%以上的星级酒店, 国际知名酒店管理40家,五星级标准酒店100家,客房数量约26000间。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万平方米)、三亚红树林酒店会议中心(3.3万平方米)已投入运营,三亚亚龙湾中粮会议中心(4万平方米)、三亚湾国际会展中心(7万平方米)和博鳌国际会展中心(6.6万平方米)等展馆正在建设中。

政策财政支持产业发展

为鼓励海南会展产业大力发展,一是在海南办展会,将有更为便捷的许可流程,并在物流、交通、通关方面得到政府给予的便利和倾斜。海南省颁布了《海南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于有意向来海南举办举办单个会议、展览、节庆活动的组织者来说吸引巨大,最高可获150万元奖励。

奖励类项目分会议节庆、展览、展馆运营、获国际会展业认证奖励四类。其中会议节庆奖励标准为:对于参会人数在500人(含)以上,省外和境外参会人数比例不低于80%,会期在1天(含)以上,活动期间安排住宿使用三星级以上宾馆总间数达到500间夜数的会议、节庆,按三、四、五星级宾馆分别给予每间夜80元、100元、120元奖励。单次活动奖励金额原则上不超过150万元。

同时,在海南省连续举办,展期在3天(含)以上,并且省外参展商的标准展位数比例不低于30%的展览。对于在海南长期办展的展会,第1至6届每届实际展位数达到300个标准展位的,省外展位按每个标准展位800元给予奖励,省内展位按每个标准展位400元给予奖励。展览较上届标准展位数增加的,每增加一个标准展位再增加奖励200元。

二是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海南省级财政安排6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在海南举办大型会展和展馆建设。海南目前有旅游、海洋、健康医疗等特色产业,有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已培育出较为壮大的市场主体。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