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首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闭幕

发布日期:2016-12-20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原乡文化创始人周莉和北京黑钻石文化传媒80后董事长马强4年前相识时,两人的项目还只能用PPT来展示。当他们在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再次偶遇时,当初PPT上演示的项目都已成为现实。仅用半天时间,两人决定进行战略合作。12月18日,首届国际创博会闭幕时,两家公司的《“快乐运动中国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顺利签约。

    过去3天里,在国家会议中心,超过1.65万平方米的创博会展厅通过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世界相连,展品中既有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生物科技、无人机、无人船、石墨烯等前沿“黑”科技、“黑”材料,也有智能运动、智慧农业、智能养老、创新餐饮、创新旅游等贴近百姓生活的“双创”产品和业态。

    今天,郑州志高电子科技公司法人代表冯森一直坚守到创博会闭幕的最后一刻。这位来自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的80后创业者,此次展示的3D打印机使用技术正是他自己的专利。当天下午,他与这次展会其他4家3D打印机技术展示者互扫微信作别。

    据介绍,此次创博会共吸引了美国、德国、法国、荷兰、芬兰、土耳其、葡萄牙、马来西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20家机构参展,其中中国地方政府20余家,央企20余家,省级团委20余家,创客企业30余家,高校100余所,还有创新媒体10余家。

    在门罗科技市场营销副总裁姜铭明看来,这也是一个吸引世界目光的展会。在他们的展位上,时常会有来自国外的参观者对造型独特的电动自行车展品产生兴趣,而他也在展会上意外找到了公司寻觅已久、用来打印巨大零件的3D打印机。姜铭明认为,这样的意外收获正是此次创博会吸引创客的魅力所在。

    仅此次创博会北创营路演,就吸引了青年创业听众1000多人次,涉及生物医药、能源、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兼职,以及AR等领域的12个项目,完成意向投资超过1亿元。

    过去3天里,创客们还分别在“共青团服务青年双创前沿论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高职院校创新创业传播论坛”等16项活动中进行了面对面的思想碰撞。

    在这个国内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双创”主题博览会结束时,此次创博会期间启动的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将开设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的网络专区,持续关注“双创”项目。(记者 樊江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