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议论坛 » 正文

专家:粉红色草莓冰淇淋将成为2017年流行趋势

发布日期:2016-11-29  来源:展团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西方经济学界,有一个“口红指数”。大意是说,当经济不景气的时候,通常“口红”的销量就会直线上升。虽然口红并非生活的必需品,口红具有廉价和粉饰的作用,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心理慰藉。实际上在中国,能够给人们带来心理安慰的,口红并不能排到第一位第一位应该是“冰淇淋”。冰淇淋的甜蜜味道以及带来的瞬间的饱腹感,令人从嘴里甜到心里的感觉,立刻精神饱满。说到老百姓喜欢吃冰淇淋,这在中国的历史可是有年头了。早在800年前的元朝中国,当时元大都的老百姓就已经喜欢吃一种叫“冻奶”的食品。冻奶就是我们今天的冰淇淋。据传,后来马可波罗到元大都旅行,把冻奶的配方和工艺带回了意大利,几经改良,就有了现在风靡世界的意大利冰淇淋。

目前,从全球冰淇淋市场来看,在美国、日本、俄罗斯和德国等众多国家,冰淇淋早就成为饭后首选的甜品,而在意大利和韩国的街头,拿着冰淇淋边走边吃的人们也随处可见。在中国,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提高,用冰淇淋消暑解渴这一根深蒂固的想法正在改变

1128日,记者在第十二届中国冰淇淋论坛暨冷冻冷藏食品展览会2017春季冰展)预备会上了解到,2017年中国冰淇淋口味流行趋势——以草莓口味为代表的,添加天然水果的冰淇淋将大行其道

龙品锡中国市场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祝宝威,首先2016年度冰淇淋和冷冻冷藏产业发展现状、消费需求等方面做了一次详尽的分析介绍,并发布了上述趋势。2017春季冰展预备会,来自全国各地及俄罗斯、美国、新西兰、泰国、马来西亚等海外地区的300多名参会代表前来参加。会议代表为冰淇淋、冷冻食品、果冻和冷藏食品企业的负责人,食品经销商,以及相关领域的企业家、高管等。

据中国冰淇淋论坛暨冷冻冷藏食品展组委会主席、龙品锡展览总经理王海宁介绍,综合多项指标,提前发布冰淇淋口味流行趋势,是连续举办十一届中国冰淇淋论坛以来的第一次,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冰淇淋企业和商家洞察商机,更好地为冰淇淋消费者和爱好者服务。提到这一创意的灵感时,王海宁称来自巴黎时装周每年提前发布下一年度即将流行的面料、颜色及款式等流行趋势。

 

中国冰淇淋冷冻食品市场规模达8000亿

2011年第一届中国冰淇淋论坛开始,龙品锡市场研究中心就开始跟踪行业发展,潜心研究行业市场,通过专业的调研分析,总结并发布年度产业发展现状及分析报告,得到了国内外行业人士的信任和关注。究竟如今中国冰淇淋产业的盘子有多大?根据龙品锡市场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规模达8000亿元,仅冰淇淋产业在2015年的前十个月中便达到438.14万吨产量,销售额超过1096亿元。而今年,2016年前十个月中国冰淇淋产业的产量则达到了459.81万吨,销售额高达1140.78亿元。祝宝威还现场展示了龙品锡市场研究中心对自2013年至20161-10月的行业分析数据,并指出,如今冰淇淋消费已经从防暑降温过渡到休闲食品,并正在往甜品化趋势向好发展,其研究范围涵盖了棒冰、雪糕、硬冰淇淋、软冰淇淋等。

 

4元以上的高端冰淇淋食品将大受欢迎

目前,冰淇淋市场正在向中高端产品升级,据龙品锡市场研究中心调查发现,目前冰淇淋行业4元以上高价位的冰淇淋市场已经形成。这说明,消费者愿意花钱去购买有价值的好产品好味道。祝宝威指出,产品发展变化的原动力在于消费者的需求,一款成功的冰淇淋产品,是能够在消费升级变化的情况下,挖掘并满足消费者深层次需求的。未来冰淇淋消费将向品牌集中,如何打造产品品牌形象,形成消费忠诚度,是企业应该重视的问题。

祝宝威还指出,营养健康纯天然的冰淇淋受到时下消费者的欢迎。新鲜、天然、无加工是全球受访者认为在其购买决策过程中最重要的食品健康属性。因此,企业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在冰淇淋的原料上,更加偏向于选取消费者熟知的食材,并努力在加工时保留其原有的口味和质感,让这种健康理念吃得出来,也让消费者更加满意和放心。在原料的数量上,食品消费偶也遵循“少即是多”的原则,功能性的营养元素加之其合适的配比,使得一款冰淇淋能够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2017春季冰展变身超级“粉红派对”

王海宁告诉记者,我们平时做关于消费者调查,一般调查的时候问你在消费食品的时候首选是营养还是口味,几乎100%的都选择营养。但真正购买的时候,几乎99%的消费者的第一选择都是口味好不好

会议期间,祝宝威发表了题为《2016-2017中国冰淇淋产业发展现状及口味流行趋势》的主题演讲。祝宝威指出,2017中国冰淇淋口味流行趋势——以草莓冰淇淋为代表的,添加天然水果的冰淇淋。草莓,作为一种超级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有清热去火,调和脾胃,抗癌防癌,美白保湿等作用。同时,草莓的鲜艳的颜色和酸甜的口味也是消费者尤其是女性和年轻消费追钟情的重要因素。

哈根达斯、雀巢、八喜、乐天、和路雪等知名冰淇淋品牌都草莓味产品,在每年的全国重点市场冰淇淋单品销售排名中,草莓味冰淇淋也都位居前列。龙品锡市场研究中心预测,草莓味作为全球三大冰淇淋口味之一,将在2017中国冰淇淋市场大放异彩。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即将于19-11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7中国春季冰展,将把整个展览会做成一个超级“粉红派对”。近300参展商,将有多家展商,推出草莓冰淇淋的免费试吃活动。除常规的专业观众入场登记外,所有参观观众需要身穿至少一件粉红色的衣服,或佩戴一件粉红色配饰方能入场。同时,展览会现场还将有近千名的“粉红使者”与所有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主要来自经销商和媒体。记者预测,2017年,“粉红派对”将把以时尚著称的“中国冰淇淋论坛暨冷冻冷藏食品展”玩儿到一个新的水准,趣味十足。

另据了解,2017中国春季冰展的规模将达到2万平米,约有300家展商参展,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6万人次的专业买家前来采购洽谈。展会同期举办2017中国果冻与冷藏食品论坛暨展览会,果冻展区和冷冻食品专区将成为特色专区。除木伦河、澳淇海、可米酷、华芙、天淇、老鼎丰、香港百年、冰师傅、凯丽维斯、夏达等上百家中国品牌已经报名参展外,来自俄罗斯的进口冰淇淋将由今年秋季冰展的8家,增加到15家左右。亚洲及东欧地区最大的冰淇淋和冷冻冷藏食品盛会即将绽放。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