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G20、B20会场到底长啥样?最新视频带你看!

发布日期:2016-08-30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G20杭州峰会马上就要开幕了!现在让我们跟着央视,从空中一起来俯瞰G20前夕的杭州!  




钱塘江:浙
江人的母亲河

  钱塘江是浙江省境内最大的一条河流,在古代叫“之江”,也叫“浙江”,是浙江人的母亲河。

  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就是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9月4日、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在这里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在这里主持峰会的欢迎仪式、开幕式、闭幕式等多场活动。在主会场的1楼,还有中外媒体集中办公的新闻中心以及多个新闻发布厅。

  这里拥有6万平方米的屋顶花园,也叫城市客厅。“有朋自远方来”,这个城市客厅将代表中国,迎来它投入使用以来的第一批客人。

  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宛若“莲花碗”

  “莲花碗”能够容纳8万个观众席,也是全国最大的室外体育场之一,明年将投入使用。

  从明年开始,杭州将接连迎来全国大中学生运动会,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莲花碗”还有望成为2022年亚运会主场馆。

  飞跃钱江三桥

  您现在看到的大桥是钱江三桥,也叫西兴大桥。随着1937年我国著名的桥梁学家茅以升设计建成了钱塘江上的第一座大桥——钱塘江大桥,打破了钱塘江上不可能建桥的神话。从这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杭州加快了发展的步伐,钱塘江上的桥也一座一座建起来。

  这些桥既方便了两岸的交通,也见证了杭州跨江而治,不断拓展城市的发展格局。

  G20杭州峰会会标的主体形象也是一座桥,设计者说,桥是连接双边,构建对话机制的载体,能够很好地诠释G20杭州峰会的精神。

  习近平主席对杭州峰会说过这样的话,相信2016年峰会将呈现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钱江新城杭州新名片

  钱江新城,15年前这片区域还属于乡下,是杭州著名的菜篮子基地,如今这儿已经是杭州高楼最密集、最现代、最有都市范儿的地方。

  杭州峰会首次将创新纳入G20议程,并作为第一主题。将创新增长方式作为重点议题,而现代的杭州无论是颜值还是实力都是创新活力方面的模范生。

  日月同辉

  现在我们的直升机接近的建筑很有意思,有点像一弯月亮和一个太阳,杭州市民把这组建筑叫做“日月同辉”,月亮是杭州大剧院,右边这个金球要隆重介绍一下,它是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几天后,国际会议中心将迎来它落成以后最重量级的会议B20峰会。

  现在直升机正在飞跃的大平台叫城市阳台,它突出江面大概80米,是最接近钱塘江的地方,站在这上面能够感受钱塘江江水从脚下穿过,站在这个阳台能看到两个主会馆。

  我们的直升机已从钱塘江边飞到了西湖上空,这次空中看杭州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历史”,一个是“现实”,在钱塘江边,我们看到的是现代的杭州,到了西湖,我们就穿越到了历史的杭州,人文的杭州。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最让人惦记的就是西湖了。

  西湖有讲不完的故事和上千年的文化。

  现在我们直升机飞向的就是著名的雷峰塔,是全中国最有名的塔之一,白娘子和许仙的传说几乎是所有家长带孩子到西湖边都会讲的故事。外国游客来到西湖,这个故事也是必点曲目。

  其实在中国的外交史上,杭州也占有重要的地位。1972年中美联合公报就草签于西湖的八角楼。而在40多年后的今天,世界的目光又将再次聚焦到杭州,聚焦到西湖。

  G20峰会期间,多场多边、双边会晤,闭门会议以及金砖会议会在西湖周边举行。这一池西湖水也一定会让所有的G20参会嘉宾流连忘返。

  杭州之有西湖,如人之有眉目

  横跨西湖的一条长长的绿带,这个就是苏堤了,北宋的大文豪苏东坡曾经当过杭州的知州。

  苏东坡曾经说过,杭州之有西湖,如人之有眉目。就是说西湖是杭州的一双眼睛,眼睛有神了,人才漂亮。

  为了西湖,苏东坡可没少操心,这条2.8公里长的长堤就是苏东坡当年修的水利工程。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苏东坡,把它起名叫苏堤。苏堤春晓也是南宋时期评出的“西湖十景”之首。

  苏东坡不但留下了这条堤,还留下很多赞美西湖的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句是最有名的。

  小瀛洲呈现了一个田字形

  现在我们飞过的小岛,叫小瀛洲。西湖上共有三个小岛,小瀛洲是其中最大的一个。从空中看,小瀛洲呈现了一个田字形。田字格里都是西湖水,小瀛洲本身就有岛中有湖,湖中有岛的特点。

  而G20召开的背景,恰恰是因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世界经济早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那怎么样把世界经济这一汪湖水整体盘活,这就需要G20杭州峰会的参与国领导人们群策群力了。

  201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杭州西湖文化景观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所以西湖已经不只是杭州的,不只是中国的,它是世界的,是全人类的。

  三潭印月

  那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著名的三潭印月了。三潭即三塔,我们看着它好像小小的,其实它高出水面两米多。为什么在湖中央要修建三个石塔呢?这又跟苏东坡有关了。其实这三潭,也是当年为了疏浚西湖而做的一个水利工程。

  所有的世界文化遗产都要有一个共性,就是它一定存在着罕见的文化和自然价值,并且超越了国家界限,对全人类的现在和未来都具有普遍的重要意义。

  几天后呢,G20峰会的多国重要嘉宾要在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西湖畔,共商影响世界未来经济发展的大计,这也是一种相得益彰吧!

  任性:2002年起取消西湖门票

  有人说过杭州是一座任性的城市,那其中它干过一件最任性的事,就是从2002年起,取消了西湖门票,西湖也成为至今为止唯一一个免费开放的世界文化遗产。这也是让杭州老百姓觉得特别自豪的一件事儿。

  再来说说这个西湖的水,西湖水深平均2米多。这些年很多人都会感到西湖的水变清了,那是因为从2003年开始启动了一项新的西湖引水工程,是取钱塘江的水经过处理后引入西湖,所以西湖的水是一潭活水,大约一个月会更新一次。

  小山顶上的这座塔也非常有名,它叫保俶塔,它和雷峰塔是西湖边上最有名的两座塔,南北相望,一湖之隔。从保俶塔这个位置,其实最能感受到西湖和这座城市的关系。三面云山一面城,一面是繁华的城市,一面是有着历史文化气息的西湖,这里真的能看到杭州是一座历史和现实交相辉映的城市。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