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真没想到 最能赚的行业竟是它

发布日期:2016-07-19  来源:微信公众号:理财知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猎聘发布了《2016年二季度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国企最受求职者欢迎,平均40.72人应聘一个职位。此外,在就业形势较好的行业中,网络游戏名列第一,且以36.75万元的平均年薪位列全行业之首。

二季度,网络游戏行业最能赚

与一季度相比,今年二季度全行业TSI(人才紧缺指数)为1.20,环比增长26%,回升明显,整体就业形势看好。根据报告,在就业的行业排名中,与互联网、新技术相关的行业名列前茅,网络游戏位居第一,而就业最差的十大行业都是典型的传统行业,如银行、机械制造、房地产等。

在全行业平均年薪排名Top10中,大多数行业属于互联网/IT和大金融领域。网络游戏以36.75万元的平均年薪位列全行业第一,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紧随其后,名列第三的是房地产开发行业。

从七大类不同企业/机构类型的所有职位平均应聘人数来看,国有企业就业竞争最为激烈,平均每个职位有40.72人应聘;其次是外商独资/外企办事处和国内上市公司,平均每个职位有38.15名和35.96名应聘者。

毕业季,95后最向往的新兴职业是网红

今年被网友形容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因为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达765万人,刷新纪录。如果加上同期职校毕业生及初高中后不再升学的,青年就业群体约1500万人。这些学生会有怎样的去处?大数据报告显示,52%的95后选择找一份稳定工作,但剩下48%的人选择回避就业。

也许大城市对毕业生的包容性更大。选择“不就业”的95后大多集中在一线城市,其中北京比例较高,其次是上海杭州排到第三,第四、第五分别是广州重庆。在“不就业”的48%中只有1.2%的毕业生选择待业在家,那么剩下的46.8%“不就业”的95后,打算做什么?

最红的新兴职业居然是网红,一份有意思的毕业季大数据显示——

近半数95后对找工作不着急,宁可吃苦创业,也不委身打工

在延缓就业的95后里,有近四分之一选择继续学习,有15.74%向往出国留学。在出国留学的95后中,北京毕业生选择留学的人数更多。而留学的95后中,对美、日的选择指数分别达45%和28%。此外,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很受欢迎。

超过15%的95后对创业有浓厚兴趣,互联网项目、农业养殖已成为95后们奔“钱”程的新途径。而且95后妹子的创业积极性很高,达40%。

对于经济基础薄弱的95后来说,能够接受的创业成本在1万~5万元间。且95后的创业目光主要锁定海淘、O2O、自媒体等新兴互联网创业项目,也有越来越多的95后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反哺家乡,探索农业创业。

另外,北京、深圳、广州的毕业生对互联网创业的关注指数前列;成都兰州的95后毕业生对教育培训最感兴趣;来自安徽、河南和东三省的95后毕业生主要对农业养殖致富有兴趣。

当网红、做义工,95后爱体验生活

在“不就业”的95后中,接近8%的人渴望新兴职业。比如,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间隔年”排在95后的毕业去向第五名。间隔年,指青年在升学或毕业之后、工作之前,做一次长期旅行,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对于95后来说,间隔年的定义不纯是玩,他们更希望投身国际化支教、环保义工、医疗义工等公益行动。

从统计数据来看,95后最向往的间隔年方式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教育义工排第一,占76%;其次是服务业,占8%;第三是工厂工人,占7%;第四是医疗义工,占5%;第五是环保义工,占3%。

而间隔年目的地排名前五的则是:西藏,36%;四川,26%;泰国,12%;甘肃,9%;印度,8%。

另外,有相当一部分的95后希望在毕业后当网红!在95后最向往的新兴职业排行榜上排名前五的职业是:网红,占54%;声优,占17%;化妆师,占11%;Coser,占8%;游戏测评师,占7%。以娱乐为工作,在他们看来也是就业的选择。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