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云南城投集团入主成都新会展公司 加码会展业务布局

发布日期:2016-07-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经记者 周宇
  不断加码会展业务的云南城投集团最新入主成都会展公司
  7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信息中心的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后简称成都新会展公司)的股东,从原来的6位自然人股东,已新增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城投集团董事长许雷出任该公司董事长。
  5日晚据《四川日报》记者报道,云南城投集团是以3.08亿元的价格获得了成都新会展公司51%的股权,后者原第一大股东邓鸿转让8%股权后,成为第二大股东。
  在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分析看来,云南城投集团入主成都新会展,是其看中后者运营良好、且项目现金流充足,他还指出,云南城投近来正不断加码会展业务。
  持股51%
  位于成都城南的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近年来一直是当地的地标建筑之一。项目运营商正是成都新会展公司。
  据《四川日报》记者报道,本次云南城投集团出资3.08亿元,共取得了51%的股份,成为成都新会展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原来的第一大股东邓鸿出让约8%的股份给云南城投集团,目前持股27%,为成都新会展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原来其它5位自然人股东共计让渡出了约43%的股权。
  据悉,成都新会展目前注册资本为6.04亿元。据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目前成都新会展公司董事长由许雷担任,公司法人和总经理为徐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云南城投集团官网资料发现,目前城投集团董事长为许雷,徐玲目前担任的职务是云南城投集团总裁助理。
  云南城投集团业务涵盖城市开发、城镇水务、文化旅游会展、医疗、生物医药、金融、教育、酒店等领域,其总资产已逾千亿元,拥有3家主板上市公司。
  会展“野心”
  事实上,在此次入股成都新会展公司之前,云南城投集团与邓鸿在云南曾有过项目合作。
  此前,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曾与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共同投资,注册了云南新世纪滇池国际文化旅游会展投资有限公司。其中,云南城投集团占股55%,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占股45%,双方共同开发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
 
  不过,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于2014年12月退出,将所持45%股份转让给了昆明宇高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据云南城投集团官网此前的一则消息称,早在2015年底,云南城投集团就已入股成都会展旅游集团。
 
  如今双方“再续前缘”,跟云南城投的布局西南地区的文化旅游会展业务板块不无关系。云南城投集团手中已握有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两大会展项目,加上入主成都新会展中心,云南城投集团已手握三大会展项目。
  近年来,各地会展业务迅猛发展,已成为城市营销当中一张闪亮的名片。房地产资深研究专家、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璐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云南城投集团大比例持股成都新会展公司,最主要的原因或是成都新会展旗下的各大项目都运营良好,都是充足的现金流项目。对云南城投来说,以入股的方式扩大成都的业务板块,避免了自己亲自操作,介入方式非常合理。”
  “这是两地地产商的‘强强联合’,也是双方的资源互换。”刘璐分析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