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京交会签约额破千亿 谁是会展经济腾飞“背后的力量”

发布日期:2016-06-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日,历时4天的第四届京交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据统计,本次京交会共达成签约331个,意向签约额达到1010.8亿美元,快递服务专题从首届京交会的50亿元,到第三届500亿元,第四届签约更是超过了1000亿元,签约额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第四届京交会

  会展业成“经济晴雨表” 背后筹备非易事

  “如果在一个城市开一次国际会议,就好比有一架飞机在城市的上空撒钱”。在我国,会展业兴起的时间仅20余年,相比于欧洲成熟的会展业“年轻”很多。但近年来,中国会展业年均增长为20%,发展迅速,“会展经济”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一次大型会展活动的成功举办绝非易事。以2014年APEC会议为例,210场次会议, 7000人次与会人员, 165场餐饮活动……这些惊人数字加强了国际间经济合作的同时,也在微观上给城市带来了住宿、餐饮、场租费等直接收入,对城市经济产生了难以估量的影响。

 

 

  2014年APEC会议

  会展品牌激烈竞争 北辰实现“突围”

  傲人的成绩背后,是庞大而复杂的准备工作。从场馆的建设、流程的制定到活动的全程支持,活动的组展方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没有强大的实力做支撑,大型会展活动的呈现效果难以保障。

  目前,国内已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会展品牌,包括北辰会展集团、东方艾狄尔会展等。其中,北辰会展作为会展行业领头羊,来势迅猛,后劲十足,实力不容小觑,其背后究竟是何力量在做支撑?

  会展产业“老资格” 助跑G20与冬奥会

  北辰会展是北辰集团的重要子品牌,已成为会展行业的“老资格”。25年来,北辰凭借着丰富的会展业经验成为了“首都会展第一名片”。从亚运村开始,北辰会展先后圆满完成了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 北京奥运会、京交会、APEC会议等万余个会议和展览的服务,其高水准赢得各界高度评价。

 

 

  北辰亚运村

  北辰旗下同时拥有两个国家级会议中心。1990年开业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是中国第一个专业的国际会议中心,在北京市大中型国际会议市场上的占有率高达75%;2009年开业的国家会议中心是当时亚洲最大的会议中心。目前每年北京市的展览中,约有30%落户于此。2015年,国家会议中心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等一同入选中国展会展览十大品牌,其市场认可度可见一斑。

 

 

  国家会议中心

  北辰会展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会展经济体,面对各种档次、层次、价格、规模的会展服务,都可做到游刃有余。在即将到来的杭州G20峰会上,北辰会展被作为指定服务商;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北辰旗下的国家会议中心被选定为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可见,北辰将在会展业务上不断发力,立足首都,布局全国,走向世界,无愧于“会展第一名片”!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