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展研究 » 正文

解码广东展览业发展(图)

发布日期:2016-05-07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9届广交会5日闭幕,采购商与会和成交情况回暖。广交会是中国展览业重镇广东的招牌展会,以广交会为代表的一系列广东展会近年来稳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展、文化创意展新鲜出炉,珠江西岸展览经济产业带呼之欲出。

  119届广交会5日闭幕,采购商与会和成交情况回暖。广交会是中国展览业重镇广东的招牌展会,以广交会为代表的一系列广东展会近年来稳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展、文化创意展新鲜出炉,珠江西岸展览经济产业带呼之欲出。

  广东省贸促会自2011年起发布广东省展览业白皮书。记者5日从省贸促会即将发布的《2015年广东省展览业发展白皮书》获悉,“十二五”期间,全省展览会数量年增长率为10%,展览面积年增长率8.78%。无论是展览数量还是展览面积,广东省均居全国第一位。 ●南方日报记者 苏力 刘倩“十三五”广东展览业十大发展方向

  1.展览业宏观管理更加明确

  广东省此前出台《广东省会展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广东省展览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之中。

  2.政府展会市场化改革加快“承办外包”“委托审计”“混合所有”将成为政府展览会市场化改革主要方向。

  3.自贸区提供展览创新平台

  自贸区具备的进出口贸易、金融等多种功能与展览业具有极高的贴合度,极大降低厂商的参展成本,缩短订单的生产周期。

  4.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新命题

  硬件(展馆)的供给与展会需求不匹配,特别是新建展馆无法吸纳大规模展会,带来展馆和吸纳的展会结构性不协调的新命题。

  5.“互联网+”融合展览业

  新媒体技术全面融入展览各个阶段。通过展览会平台,深耕行业资源,融合电子商务,实现“线上+线下”发展。

  6.展览业加速“走出去”步伐“一带一路”战略为展览业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对于出境展,其将拥有更多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7.展览业资本化进程提速
 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活跃的展览市场,广东省展览业在“十三五”期间将迎来一批展览上市企业。

  8.展览业标准化建设加快

  广东省展览业在标准化建设已经走在全国前列,随着国家推动展览标准化建设,广东省的展览业标准体系也将加快进程。

  9.绿色环保搭建迎来良机

  随着《环保展台评定标准》的制定和落实,倡导展览业低碳环保,绿色理念,推动展览业绿色发展有了落脚点。

  10.VR技术开始崭露头角

  可以让参观者与展品之间具有更强的互动性、沉浸感与参与感。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