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展讯 » 正文

全球海洋油气最大规模展会“冷风劲吹”

发布日期:2016-0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国际原油价格低迷,能源行业遭遇“寒冬”的困境之下,依然有超过120家中国能源企业参展,“中国元素”成为大会不可或缺的亮点。中新社记者 王欢 摄

  中新社休斯敦5月2日电 (记者 王欢)全球规模最大的海洋油气行业展会——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OTC)2日在美国“能源之都”休斯敦揭幕。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的影响,能源行业正经历严酷的“寒冬”,也使得原本异常火爆的OTC大会冷风劲吹。

  一年一度的OTC大会,是参展商及业内人士公认的产品进入北美及欧洲市场的最佳平台。在4天的展览期间,参展商将有机会向全世界石油工业界的专家和决策者展现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中国公司参与OTC的积极性逐年增加,参展量占总展位的近1/10。

  2014年的OTC吸引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0万人参会,创下历史纪录。但随着原油价格暴跌,许多油企被迫削减产量甚至破产倒闭,去年的参展人数减少至94880人。主办方预计,今年的规模将进一步下滑。

  据记者观察,今年室外展区有不少展位空着;两个大型展馆摩肩接踵的场景不再,整体规模缩水。但仍有超过120家中国能源企业集体亮相,既有中石化、中石油及中海油等“国家队”,亦有像海城市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这样的民营企业,“中国元素”成为OTC大会亮点。

  “一些国际公司没有参展或是缩减了参展面积,使得我们第一年有机会进入主馆。”中国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和科技发展部总经理谭家翔说,“今年的人气比往届萧条很多,直接反映出油价下跌对整个能源产业的巨大冲击。”短短一个上午,他接待的十几位客户中,将近一半是来求职的。

  “从订酒店到交通状况、再到现场人流就可以看出,今年OTC缩水了1/3。”已连续二十多年参加OTC的中国山东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绍嵩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尽管现场签单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我们仍坚持来参展,就是要让大家看到我们的牌子还在,公司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熬了过来,证明实力。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机会,立足长远合作。”

  中国石化子公司德州大陆架国际贸易部经理孙文俊强调说,“尽管国际石油市场不景气,但未来一到两年内原油价格有望反弹到平衡点,我们对未来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希望向国际同行取经学习,用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开拓海外市场。”

  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创办于1969年,如今已成为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生产和环境保护领域最重要的专业展览会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