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展讯 » 正文

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 最大规模的奶酪品种展览

发布日期:2016-04-1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00余种奶酪及乳制品汇聚东方小巴黎

我国自商代开始就有“乳”和“酪”等文字记载,不过提起奶酪,吃货们的第一反应应该还是这样、这样

这样

而在今年4月23日,有人想把中国吃货们的“奶酪印象”变成,这样、这样

400多种来自美国、法国、荷兰、爱尔兰、俄罗斯等国家的奶酪们将以各种形态出现在“东方小巴黎”哈尔滨的国际奶业展上,4月23日上午,吉尼斯世界纪录TM的认证官将在现场对奶酪们验明正身,明确冲击纪录是否成功。

如果成功,中国将成为首个冲击奶酪这一欧美传统美食纪录的东方国家!

最大规模的奶酪品种展示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之前由英国ShortList杂志的AndrewDickens和DanielRushall创造。他们共从法国、西班牙和英国收集了375个品种的奶酪进行展示。

毋庸置疑,吸引这么多品种的奶酪汇集在中国的绝对是中国消费者的海量需求。现在在中国一二线城市,超市中的进口乳制品以及各类高端西式餐饮的受欢迎程度令人惊叹。如果这一项纪录创造成功,中国吃货胸怀之广、兼容并包之名将进一步在世界美食届扬名立万!

◆那么挑战纪录的400余种奶酪都有哪些?为避免大家眼花缭乱,这里只放出一小部分给各位看官:

马苏里拉奶酪MOZZARELLA、速冻PROVOLONNE奶酪片、速冻马苏里拉MOZZARELLA奶酪片、速冻蓝(青)纹奶酪块、速冻布里BRIE奶酪片、速冻未熟山羊奶酪片、速冻GORGONZOLLA奶酪碎、速冻牛奶奶酪块、风味奶酪凝乳、科尔比氏干酪COLBY、蒙特里杰克干酪MONTEREYJACK、MONTICO奶酪、门斯特干酪MUENSTER、波萝伏洛干酪PROVOLONE、瑞士硬干酪SWISSCHEESE、威斯康星奶酪WISCONSINBRICK、切达干酪CHEDDAR、埃蒙塔尔奶酪、LIVAROT利瓦若奶酪、PONTL''NBRIC主教桥奶酪、COMT酪孔泰奶酪、EMMENTAL埃蒙塔尔奶酪、REBLOCHON雷布洛奶酪、TOMMEDESAVOIE萨瓦干酪、BEAUFORT博福尔奶酪、CANTAL冈塔尔奶酪、SAINTNECTAIRE圣-耐克泰尔奶酪、ROQUEFORT洛克福奶酪、FOURMED''AMBERT福尔姆-当贝尔奶酪、BANON芭侬山羊奶酪、ROCAMADOUR罗加马度山羊奶酪…

◆你知道吗?优质奶酪只能用新鲜牛奶制作,还原奶和添加防腐剂的奶是做不出奶酪的

奶酪是以新鲜牛奶、或羊奶为原料,经过发酵而成的。还原奶由于经过高温工艺,没有微生物,无法发酵,也就无法制作奶酪,而奶源如果含有稳定剂与防腐剂成分,也会让发酵失败(防腐剂也会杀死身为微生物的乳酸菌)。小伙伴们纠结的乳制品安全问题一下子就解决啦!

奶酪是牛奶“浓缩”后的产物,所以牛奶的营养一样也不少。奶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群、钙质。此外,天然奶酪中的乳酸菌对肠胃有益。奶酪中的蛋白质因为被乳酸菌分解,所以比牛奶更容易消化。两薄片的奶酪(45克),相当于一杯(240CC)全脂牛奶的营养。

与其它物质相比较,芝士的营养密度高,只要摄取少量,就可以得到优质的钙,所以奶酪格外适合老人、孩子和孕妇。

◆法国奶酪大师将亲临活动现场为大家进行奶酪拼盘的艺术表演

奶酪世界纪录刷新的盛况之中当然少不了奶酪品鉴!盛大的世界乳制品品鉴活动将在展会现场同期举办,届时活动会请来世界著名的奶酪大师M.XavierThuret,MOFfromager亲临现场。XavierThuret先生于2004年获得法国最佳手工业者——奶酪大师称号,被称为“飞翔的奶酪艺术家”。他常年游历世界各地,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均有过他的足迹,每到一处都能使一大波当地民众对奶酪钟情不已。

大师还会再摆盘、温度、使用顺序等方面精心为大家现场讲解奶酪的食用艺术。相信现场的观众一定能够获得精神与味蕾的双重享受。

◆美国著名的奶酪企业爱莉丝将现场为大家制作美式奶酪美食。

奶酪与威斯康星州息息相关。一提到威斯康星奶酪,大家都会自动联想到喜爱的某一种口味,但你知威斯康星州奶酪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作为原材料制作各种食物。所有进入市场的奶酪都被精准地分级。优良的手工艺者们每年生产超过28亿磅奶酪,超过全美国奶酪生产的25%。届时,威斯康辛州的奶酪将会出现在展会现场,将有专业人士为观众展示奶酪的食用与烹饪方法。

威斯康星美式奶酪烹饪表演菜式:

Dish1)FriedCheeseCurds炸奶酪凝乳

Dish2)GourmetThree-CheeseMacaroniwithHarbinSausage美味三芝士通心粉和哈尔滨香肠

◆中国的新型乳制品也将同时展出

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乳制品外,我们也将能看到我国国产的各种高品质乳制品。以巴氏奶为代表的液态奶、酸奶、奶油等国产乳制品将以其优良的品质、美妙的风味重塑中国乳制品在国人心中的形象,在世界乳制品林立的品鉴会中稳稳占据一席之地。

各种奶酪和乳制品除了用于展示之外,当然免不了在活动上“待价而沽”。来自法国、美国、荷兰、爱尔兰、俄罗斯等国的乳制品生产企业和中国乳制品生产企业也将会借这个平台,与中国的乳制品进出口商、电商以及经销商们洽谈贸易与合作。

心动了吗?想来观摩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吗?希望和如此多的奶酪们亲密接触吗?请不要大意的长按下方的二维码关注活动公众号,进行活动预登记吧!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