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中山会展集团拟5月底挂牌成立 计划建立中意创意产业中心,每年举办国际创意发布,助力中山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6-03-30  来源:中山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日报3月30日讯  “3月23日上午,中山市2016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上,中山会展集团作为市政府今年重点项目之一进行了签约。目前,正在加紧工商注册等各项筹备工作,预计5月底正式挂牌成立。”昨日,中山会议展览行业协会会长方平告诉记者,中山会展集团成立后将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提升中山会展业的整体水平。
    
    据介绍,中山会展集团由中山城建集团、中山亚联展览有限公司、世展米兰展览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世展米兰展览有限公司是由意大利米兰展览公司与世展展览集团中国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融汇了米兰展览集团以及世展展览集团的全球顶级展览项目、网络及政商届资源,包括意大利(米兰)、俄罗斯(米兰)等以及新加坡(新加坡展览公司)。世展米兰以国际高标准的会展服务体系,为国内外企业开拓国际及中国市场搭建最优质的双向会展平台。
    
    谈起中山会展集团的发展目标,方平表示,将计划培育2至3个国际一流品牌展览,提升城市品牌和产品影响力,为中山产业服务、主动承接、承办部分已由政府主办或暂时停办的展览会项目,力求创新、转变,将完全由政府主导运作的方式转变为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进行。同时,引进意大利米兰的homi展、设计展等国际一流展会,提升城市地位和影响力。带领中山美居企业参加国际、国内一流的展会,拓展中山产品国际、国内市场的份额,让中山的特色产业展进入世界顶级的展览中。
   
    据广东省会展组展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的会展业虽然不大,但因专业镇产业特色明显,因此,中山在特色产业展方面是全省做得最好的。在会展人才培养方面,目前,我市已有电子科技大学、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理工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等院校设立了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每年培养会展专业人才可达400多名。据了解,会展集团成立后,将计划建立中意创意产业中心,邀请清华美院、广美等十大美院的顶级设计师和意大利米兰的顶级设计进驻,每年举办国际创意发布,助力中山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提升城市影响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