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展讯 » 正文

米兰家具展将首次在华开分展 业内质疑或只是个噱头

发布日期:2016-03-03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的设计家具市场正迎来爆炸式增长,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他们的品位和审美越来越好,越来越多消费者不愿再购买仿冒产品,他们更青睐正宗意大利家具,这个分展场正好可以将意大利的原装设计家具带到中国人身边。”RobertoSnaidero坦言,建立上海分展的初衷,并不止步于为意大利设计增加一个对外展示的平台,还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为意大利家具品牌在中国高端家具市场竞争中争得一杯羹。

“如果这个展览能将米兰国际化的大品牌带到中国来,就近就能看,可以很方便地把其中适合中国家居市场的品牌给选择出来。那就不需要我们在米兰展那样的‘汪洋大海’中寻找,说不定可以帮助更多国际品牌拓展市场。”尚品宅配北京公司总经理高申认为,米兰家具展来华也许真能如其所愿揽得订单。不过,这个家门口的展览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仍然是遥不可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的合作主办方、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总裁仲刚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我们将关门办展,会邀请参观者,不希望谁都来”。

主办方一厢情愿?

大张旗鼓地宣传,却又神秘地办展,在吊人胃口的同时,也出现一些猜疑之声:这不会是玩儿噱头吧?

“通过展览吸引客人去意大利给他们国家带来了很多收益,他们不可能来中国上海办展会,只是会有一些不太知名的品牌来借助一个由头。”在中国经营多个意大利高端家具品牌的蓝色早晨总经理刘万友表示,“米兰展来上海只是中国举办方的一厢情愿”。

刘万友的看法并非空穴来风。据统计,2015年参加米兰家具展的非意大利专业观众达到193024人,其中中国参观者占比接近12%,到上海办展意味着或将失去中国参观者带来的经济收入。米兰展真要搬到中国来,意大利的损失谁来补?

澳大利亚最大床垫品牌造梦者中国区域品牌授权人高辰宇认为,即使上海举办的米兰展有一个完美的亮相,也不能保证那些意大利品牌进入中国之后,能交出一份满意的业绩,“排起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跟在国家的身后来到中国。到了中国后,如果没有成熟、严格、规范的代理制,又会变成散沙了”。

对于米兰展的真正意义,仲刚的说法更加耐人寻味:“该去米兰还是要去米兰,米兰展和上海展是不一样的,米兰是针对全球潮流趋势,米兰家具展的上海展是针对中国市场的精选展。”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