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智博会”将在渝举行 10万平方米场馆展高端智能产品

发布日期:2015-08-12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智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8月12日13时30分讯(实习记者 王奕懿)2015中国(重庆)国际智能制造技术装备博览会将于9月22日-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12)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博览会总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智能机器人、智能车辆、数字化车间等高科技也将亮相。届时,各产业链展会将举办多场有关智能化、数字化制造和互联网+改造传统制造业的高端论坛。感兴趣的亲,可以前去观看。    

    》》规模大

    出动8个展馆  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

    本次博览会由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牵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联合创办,将于9月22日-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智博会下有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中国(重庆)国际塑料工业展览会、中国国际油气技术装备展览会和中国(重庆)国际工具及装备展览会4个产业链展会,将占用8个展馆,总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预计专业观众达6万人次。

    届时,大会拟邀请多位省部级领导、司局级领导、两院院士、及多国国外驻华使领馆、相关行业机构的官员和大型外企的负责人等参观展会。

    》》内容多

    智能机器人智慧城市齐亮相 举办多个高端论坛

    本次智博会将围绕“智能化、高端化”主题,全景展示全球最先进的智能化产品,并举办多个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外制造业专家在渝共话制造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展出内容有哪些?据介绍,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仪表、传感器、3D打印技术、智能塑料加工设备、非常规油气勘探与开采设备、油气田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数控机床及刀具装备、数字化车间、智慧工厂、智慧城市、智能车辆、工业物联网、现代医疗设备等。

    此外,智博会期间,各产业链展会将举办多个有关智能化、数字化制造和互联网+改造传统制造业的高端论坛,以及相关产业链之间的技术对接交流,还有参展企业、科研院所的科研创新、服务创新成果交流。

    》》创新点

    体现三大创新 涵盖完整上下游产业链

    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秘书长张效林表示,智博会体现了三大创新。首先,题材创新,是国内首创的智能制造技术装备博览会,将以科技创新,引领装备制造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提升。

    其次,办展模式创新,是国内首创的市场化运作的产业链展会,涵盖了材料加工、零部件生产、主机制造、用户服务等完整上下游产业链,既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降低企业营销采购成本,又能搭建上下游交流和洽谈合作的平台。

    最后,资源整合与区域布局创新,这是首次由5家国字头的行业机构,整合上下游行业资源,联袂到重庆创办的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国际专业博览会。

    目前,展联与各组展协会及重庆国博中心已组成智博会组委会,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各项筹展工作进展顺利。

》》为何选重庆

市场大潜力足  以汽摩产业带动塑料制品发展

本次展会为什么会选择重庆?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粟东平说,重庆市场很大,汽车、摩托车是重庆的传统产业,也是今后发展的一个很大的基点。

“汽车在国际上有30%是塑料件,中国目前才15%左右,未来提升空间非常大,而摩托车用塑料件的地方实在太多了。”粟东平表示,汽摩业是重庆的核心产业之一,预计到2020年,产值将超6000亿元。由此带动的塑料制品行业产值,将会增加400多亿元,并带动相关新增塑料行业塑料机械销售至少15-17亿元。

粟东平表示,包装行业也离不开塑料,塑料屏、塑料薄膜,包括印刷机械都是下游。这块在中国塑机行业占30%,重庆可能占11%,这是组委会选择重庆的主要理由。

    》》发展前景

    今年重庆机器人制造产值或达150亿  要建重要机器人产业基地

    会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赵刚介绍,今年1-5月,我市生产汽车129.1万辆,增长22.5%,实现产值1814.8亿元。

    “前5月全国销量前10名的轿车和SUV,重庆造占据5席,实现全国每9辆车就有1辆重庆造。”赵刚说,未来,我市将重点培育新能源及智能汽车、节能汽车两大千亿产业集群。到2020年累计投资5000亿元,实现销售产值9000亿,本地配套率90%,汽车产量5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及自动汽车30万辆。

    机器人方面,赵刚说,主要在两江新区、江津、璧山、大足和永川等区域布局,已初步形成研发、整机制造、系统集成、零部件配套、应用服务的产业雏形。

    “2014年,全市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共70多家企业,产值达100亿,预计今年重庆市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实现产值150亿元。”赵刚预计,到2020年,重庆将形成完善的机器人研发、检测、制造体系,成为国内重要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基地,全市机器人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