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会议论坛 » 正文

《经济学家周报》主编管益忻教授在2014内蒙古年度经济峰会上

发布日期:2014-09-02  来源:中国展团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济学家周报》主编管益忻教授在2014内蒙古年度经济峰会上
打造全新治理模式
      (中国展团网讯)2014年8月21日上午,由超飞巨英联盟集团主办的“中华管理英才论坛2014内蒙古年度经济峰会”在呼和浩特开幕。大会由内蒙古年度经济峰会秘书长何超先生主持。各位政商界首脑、经济学家、专家学者们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为内蒙古的发展献言献策,其中中央军委办公厅原理论秘书、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中心首席专家管益忻教授做了题为“应对“新常态”,稳增长,打造治理机制新模式”的主题报告。

图为管益忻教授在峰会上做主题报告
       管益忻教授是著名的经济学家、研究员、教授,著名战略管理与企业文化学家,著名城市战略规划专家,理论+实战派企业咨询专家,《经济学家周报》主编,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
      本次峰会上管益忻教授做了题为“应对“新常态”,稳增长,打造治理机制新式——企业同时也兼顾产业集群等方面的若干战略热点问题”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在企业运作发展中,在产业集群运作发展中,眼下,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是,如何从管理机制主导向治理机制主导转型。
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指示精神的迫切需要;这是进一步贯彻自治区“8337”总体战略思路的迫切需要;也是我们内蒙企业、产业集群、开发区等如何在“新常态”稳增长下,奋力打造崭新的运行发展机制的迫切需要。
他还指出在市场机制理念定位上,从不认定市场资源向高度诊重市场资源转型,主要是以市场指令决定企业行为,以市场时下预期需求决定上新项目,以市场、用户、未来需求,决定产业发展潜力预期,以市场即民众未来生活需求新生点,决定和培育产业新增长点。在主攻方向定位上:从局限本区定势向同时更重跨区经营定势转型;从畏思不前“走不出去”向攻难克难跨国向北大发展。目前要解决的几大问题:从局限于北、上、广一线为主向三四线为主转型;从一般推进向结合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推进转型。在企业生命周期定位上,从逆生态思维向顺生态思维转型。在企业对标定位上,从同标杆企业对标为主向同用户(群)对标为主转型。在项目设定、决策定位上,从局域、静态、单点思维向全域、动态、多元思维转型。在战略创新定位上,从作被引领者创新向引领者创新转型。在产业链、产业集群打造定位上,从片面、局域、策略性设计主导向全域、顶层、战略设计主导转型。在效率观定位上,从单要素、局部效率主导向全要素、总体效率主导转型。从半产业链向全产业链过渡。
       管益忻教授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我们内蒙企业、产业集群、开发区等如何在“新常态”稳增长下,奋力打造崭新的运行发展机制。他着重强调了第五个现代化的正确性和必要性,对于新常态下,在内蒙古贯彻8337发展战略指导下如何是企业从管理机制主导向治理机制主导转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内蒙企业的发展意义深远。

更多详情可登陆官方网站www.imaef.com或关注官方微信cfjylm
(领德文媒)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