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会展 » 正文

内蒙古会展业 “肉”多“狼”少,速来

发布日期:2012-08-12  来源:正北方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过一路低潮的内蒙会展产业终于迎来良好态势,在“药交会”、“民交会”等等有影响力的会展活动带动下,内蒙古会展产业出现了“抬头”的征兆。

    2007年应该是会展产业的转折年,从这一年起,区内会展公司如雨后春笋般逐年增加,眼光犀利的“弄潮儿”们,纷纷将聚光灯照射向这里。

    当人们在这里掘金时,却出现了尴尬的事情。如果将会展产业比作一匹膘肥体壮的骏马,一些从业者显然不能做一个好骑手。因为在内蒙古会展产业迎来繁荣时期,因为各种原因,他们或绊脚、或落马,真正能驾驭的“骑手”并不很多。

    于是,在产业的发展和从业者的“驾驭”能力之间,出现了一片“真空地带”。

    先行者狂揽金

    2008年7月28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整整10天,当四面八方的人们朝着一个方向涌向北京的时候,刘超却从北京回到内蒙古。他这次回来是看到内蒙古会展产业的广阔前景,带着一腔热情回来,准备大干一番。

    回来以后找工作,但是眼前的现实却让他有些失望,本土还没有专业的会展公司。

    刘超决定自己开公司,2009年4月,他和同学一起创办的公司挂牌了。

    公司初期的运转很容易,并没有太大困难。他们只需在网上发布信息就可以了,有很多人来找。但是公司只有两人,架构不起来,他又去北京联系了原来的公司,一起合作。

    公司成立之初,定过一个三年计划:第一年赚够一百万,第二年三百万,第三年五百万。但实际上利润空间更大,完全翻倍:第一年二百万,第二年五百万,第三年赚了一千万。这就是刘超的业绩。

    以刘超对内蒙古会展业的认识,他认为首先是发展迅速。“从2007年的‘民交会’在这里举办开始,那时候这边还没有什么会展公司,到现在全区良莠不齐的名为会展的公司特别多”,刘超说。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