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节庆 » 正文

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8月重返成都

发布日期:2012-01-21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日,国内会展业年度最高规格盛会——第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海南省闭幕。在几天的会期里,由成都市博览局、区(市)县商务局及会展产业链企业组成的成都代表团“借台唱戏”,向与会代表推介了成都最新的城市发展总体取向、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和发展战略,以及由此带来的会展业发展机遇,引起了众多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并与我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沟通和洽谈,表示将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努力实现共赢。

  会议发布《报告》

  肯定成都所做的工作

  据悉,作为国际会展界的品牌论坛,本届论坛以“轻松点,成功多一点”为主题,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位会展业和其他各界人士参加。

  论坛期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发布《中国会展经济发展报告(2011)》指出,2011年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备受瞩目,全年会展业发展的一大特点就是国家和地方纷纷出台政策促进会展业健康发展,比如2011年10月,成都市正式出台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意见》,这是第一次以市政府名义出台的支持会展业的意见,是成都会展业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对于促进成都市会展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做大旅游会展累加效应

  成都会展将强化产业联动

  市博览局局长、市贸促会会长陈琳在就“锦上添花——世界旅游目的地的会展业发展路径与现实选择”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会展与旅游相辅相成,是增强城市发展后劲、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抓手和突破口。今后成都会展将在现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与旅游有机融合,用好成都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的优势资源,做大旅游会展的累加效应。以会展提升旅游,用旅游营销会展。深入挖掘会展引来的高端客商资源,开发更加优质丰富的旅游产品,提供更加优秀的服务,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利用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服务,提升成都的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来蓉办会办展的吸引力。

  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会展业的产业服务优势平台,做好产业联动和融合发展,办好中国软洽会、全球金融和资本市场2012年年会、第9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第8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全球汽车论坛、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周、新能源国际峰会、循环经济博览会等大型知名展会,促进电子信息、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创意设计等高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提档升级。

  在第八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海口举行期间,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嘉宾宣布继2009年第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成都成功举办后,第八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将于今年8月重返成都。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