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展会指南 » 正文

五金企业2011做展会营销 一枝独秀不是不可能

发布日期:2011-11-16  来源:机电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悉,我国每年举行的展会数量超过了3800个,并且这一数目仍在不断增加,会展经济以其强大的带动性张力,成为我国经济结构中最具活力的板块,五金机电行业也不例外。中国五金业展会以春秋两季最为集中,贯穿全年,全国各主要制造业城市都有不同规模的五金展会,企业如何挑选有价值的去参加,如何能够在三天的展示期达到"一枝独秀"的效果?
  
  2011年还未来到,不过年底各大企业都会在做2011年的营销计划了,做品牌,2011是一个新的开始,参加五金业展会,做到以下三点或许可事半功倍:
  
  秘诀一:专业的参展团
  
  在最近走访参加的几次五金机电行业的展会中,笔者发现一个怪现象:很多五金企业参展商不是公司的正式员工,而是临时招聘兼职人员甚至是对该行业一窍不通的"阿姨"辈们来顶替。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是觉得公司出动精兵良马成本高,二是展会效益入不敷出,三是参展目的只是简单的发放资料。
  
  依笔者拙见,参展商在决定参加行业展会前期,首先得考虑该展会在主题、规模、届数、主办方实力等方面是否符合企业自身发展要求;其次,深思熟虑之后,决定来参加某一"心仪"展会,就要做好充分的"备战"工作,包括人员参展安排、展位布展、装修、促销手段等。
  
  当然,首当其冲的是要有专业的参展团,参展员工的专业知识、形象、礼仪等都代表着该企业的形象。在第76届中国电子展上,韩国展给众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并非说韩国参展团个个是帅哥靓女,至少他们在言行举止、接人待物方面赢得了受众的注意。此外,机电在线参展团以专业、勤恳、执着的精神面貌深入了人心。
  
  秘诀二:独特的营销法
  
  营销,是近年来被大众广为提及的一个"热词"。在展会现场,参展商及观众无数,如何第一时间抓住受众的眼球,展会营销法则显得尤为的重要。
  
  就像最近的台湾选举、娱乐选秀节目一样,只有具备新颖的"表现手法",观众才会去"买账"。五金企业作为一种传统产业,在营销上必须与时俱进,善于读懂广大群众的需求才能对症下药。
  
  以机电在线为例。最近,社会追求"低碳"、"绿色环保"概念,本网抓住了这一主题,把我们参展的环保袋设置为绿色风格,简单但舒服。在上海南京的几次展会上,我们的环保袋受到大众的追捧,评价颇高。
  
  再如,2010年秋季中国电子展上,韩国展的美女组合、工作人员熟练的普通话等,都让众人折服。
  
  秘诀三:展期活动的举办
  
  每一次展会在开始的第一天,人气是最旺的,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天,可以适当的借助这个时间段,提前和组委会联系,预订演出活动,并临时雇用一批工作人员在演出现场做一些调研和礼品的发放。这样既可以促进品牌传播,还可借助人气宣传企业产品的重要信息。
  
  在此前的第八届江苏机床及工模具展上,中国焊接资讯网举办的第二届焊接摄影大赛收获颇丰,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举证。
  
  此外,在每次展会都有相应的配套活动,像论坛的举办等,五金企业可以提前与论坛的主办方取得联系,作为论坛的支持单位,借以宣传本公司。
  
  当然,五金企业在参加展会时,活动举办的次数不需要多,只求"精",不需要面面俱到,只求"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