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城市节庆 » 正文

北部湾渔歌节受到各界好评

发布日期:2011-11-15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充分展示临高特色渔家文化的魅力
北部湾渔歌节受到各界好评 
 

王勇 通讯员吴孝俊 王少海
 
 
  本报临城10月28日电 (记者王勇 通讯员吴孝俊 王少海)历时57天的2011北部湾首届渔歌节暨临高第五届渔民节于10月27日落下帷幕,6大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现,受到嘉宾、游客及市民的好评。

  临高县委常委、渔歌节组委会主任朱美莲告诉记者,本次节庆活动档次高、规模大、文化特色浓,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给群众带来文化和视觉的盛宴,让人们领略了临高特色渔家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临高县在以往4届渔民节的基础上,创新思路,改变“单打独斗、自娱自乐”做法,与两广的有关部门联合承办,强强联手,精心策划,打造品牌,提升档次,扩大节庆活动影响力。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数万名省内外游客到临高品哩哩美风情,听北部湾渔歌,赏后水湾海鲜。

  海钓邀请赛是临高乃至海南西部市县首次举办的高规格海钓比赛,来自越南以及国内广东、广西天津、黑龙江等地的80多位选手登场竞技。

  “寻找北部湾原生态渔歌歌王歌北部湾渔歌节受到各界好评后”评选活动今年9月启动,包括两广在内的北部湾地区的200多名渔歌爱好者积极报名参与,让原生态渔歌得到传承和发扬。

  临高市民王小中向记者表示,本次渔歌节内容丰富,除了渔民技能大赛、海钓邀请赛、歌王歌后总决赛外,参与开幕式、渔乡风情夜、闭幕式演出的演员人数多,观看的群众多,盛况前所未有。

  来自美国的游客阮东升表示,本次渔歌节文化特色浓,很好地展示了临高及北部湾渔区的民俗。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